郑州社保离职后怎么自己续费?

2016-09-1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从原公司离职之后,该公司就停止帮你缴费,个人的社保账户就暂时处于停缴状态,那么作文本人又该如何处理呢?郑州社保离职后怎么自己续费?

郑州社保离职后自己续费的方法

1、*先到当地就业服务中心(人才中心)作失业登记。需提供相关的解除合同证明书、身份证复印件,领取登记表填写并申请按规定享受失业救济金待遇,同时办理《再就业优惠证》享受相关的政策优惠待遇。

2、提供《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身份证、单位出具的参加医疗保险时限证明书到医保中心办理医疗保险参保手续。

3、待业期间所欠缴费用,必须到当地的劳动和社会**部门所辖的社保中心(就业中心)个人缴费窗口。提供《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登记卡片》、《养老保险个人怅户封存单》、《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等相关手续以自谋职业者的名义办理续保手续。

郑州社保离职后的处理方法

1、可以暂停的。社保系统会永远保留你社保缴费情况的。

2、以后在本地继续参保的,可以继续用以前的社保账户进行参保缴纳的,不论中断时间多久,记录是累计计算。

3、如果你本地是城镇户籍,可以以个体身份缴纳社保的。缴纳养老和医保,和之前单位缴纳的社保也是累计计算的。中断的期限不需要补交,也不能补交。

4、个人缴纳社保的基数是按照上一年河南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100%自主选择缴纳,每年基数不同,均有调整,参保时。具体请咨询河南社保局。

5、如果你以后在外地就业,也可以将郑州的保险转移到外地。

标签: 社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