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的利息该如何计算呢?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股票投资市场的持续低迷和楼市调控效果的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并且投资银行理财产品。那么究竟银行理财产品的利息该如何计算呢?

银行理财产品利息的计算方法

1、理财产品的利息计算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投资金额,预期收益,投资期限以及年天数。其中的重难点是投资期限的判断与计算。

投资金额,就是初始的投资金额,人们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需要付出一定的资金去购买,由于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有起购点的说法,*低的起购点是1000。因此需要投资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有资金面的提供。

2、预期收益,在银行的理财产品说明书上,都写一些收益率的问题,比如预期年收益6%的情况,这样的收益也是根据市场的情况而定,不过由于各个银行的竞争关系,他们的收益率会有所不同,此时,你可以根据他们发布的收益率的高低情况进行选择。

3、投资天数,这点需要**说明下,因为理财产品的投资天数多样化,因此在天数上也各不相同,但是如果批发购买短期限的产品,将导致资金长期停留在募集期内,从而降低了合同中规定的预期收益,比如你卖60天的理财产品,但是每年都需要花上40天的时间将资金放置在募集期,那么在期间你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实际天数就是365-40=325天,计算利息的天数也就是这么多天。

4、年天数,这个一般是365天。

综上所述,如果笔者用10万的资金去投银行理财产品,60天,年化收益为6%的情况,我到期时能够拿到多少的资金呢?100000*6%*325/365=5342.46575342466。保留两位小数的话应该是5342.47每年。我们的年化收益也就只有 5.34%了。

银行理财产品相关知识拓展

银行存款理财技巧

储蓄理财技巧一:灵活使用提前支取

如果是定期储蓄,当你的存款未到期而你又急需用款时,即可办理提前支取,特别是当所用款少于定期储蓄额时,则可采取部分提取的方法,因为未提取的部分仍然是按照原存单存入日期的利率和到期日计算利息的,这样就可以晕大限度地减少利息损失了。例如某储户有一张5万元的1年期定期存单,1996年9月10日存入银行,半年后他急需1万元,此时他若不知道可出,那么这5万元全部都将按活期利率计付利息。如果他根据需要提前支取1万元,其余4万元仍按原存人日期的原利率计息,那么,该储户就比全部提前支取减少损失达1098元。

储蓄理财技巧二:两个定律一个等式

月储蓄金额=折旧基金+积累基金,不少家庭常常不知道每月应存多少*,往往是支出后剩多少存多少,这是不科学的。折旧基金可以这样简单计算,即折旧基金=家庭财产总价值+平均使用年限+12个月。把每件家庭财产粗略计算,再加总,即可得到总的折旧基金。而积累基金则是当月全部收入扣除开支后,能积累的部分,如用于购置大件物品、子女教育支出等。如果夫妻二人是双职工,上有四位老人,下有一个小孩,则家庭积累率不应低于10%。通过一番计算,每月的收人扣除该存的*后,再把余下的*分配到衣、食、住、行上,这样你就会对家庭财产的情况胸有成竹。

标签: 银行理财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