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医保在深圳看病怎么报销?报销比例又是多少?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流动人口的日益增加,医保患者进行异地就医时的费用结算问题越来越突出。而深圳这个发达的城市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功,那么异地医保在深圳看病怎么报销?报销比例又是多少呢?

异地医保在深圳看病报销需知

办理条件

深圳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在内地因急病*救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先行支付现金,其后凭有关单据和资料向市社会保险机构提出医疗费用报销申请,市社保机构对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审核,按不高于本市医疗收费标准予以报销。

办理材料

(1)原始收费收据(原件1份)

(2)费用明细清单(原件1份)

(3)门诊病历(复印件1份,验原件)

(4)加盖医疗机构公章的住院病历(需到医院病案室复印:入院记录、医嘱单、手术记录、出院记录及相关检查报告单)(复印件1份)

(5)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1份)

(6)参保人社会**卡(复印件1份,验原件)

(7)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应当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

(8)参保人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复印件1份,验原件)(深圳开户工行、建行、农行、中行)

(9)在职员工须提供单位证明(原件1份)。

异地医保在深圳看病报销流程

1、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齐全的,应当场受理并出具受理通知书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而当场又不能补正的,受理部门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一次注明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受理机关接收申请材料后发现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书面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申请人补正材料后,可重新申请;

2、审查批准

申请受理机关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参保的,到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申请;在各区社保分局参保的,到各区社保分局申请。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办理时限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办理费用:不收费

办理地点

参保人属地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各区社保分局医保科。

异地医保在深圳看病报销比例

异地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是根据国家社保中心的相关规定来划分的,它是由当地的社保中心经过资金划转到方式来报销单。按照国家的规定,在报销单比例上是随着消费金额的越多慢慢的比例增高的,无论是农村医保还是城镇在职员工的医疗保险的报销同样都是如此的。一般来说,在3000元以上是可以拿到88%的费用报销的,消费的费用越高,拿到的保险比例越大,一般按照国家的规定在消费10000元以上是可以拿到95%以上的保险比例的。

标签: 医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