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COO康嘉:有创新才是创业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9月初正是开学季,工信部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组织的“创新创业校园行”在北京多所高校先后进行。饿了么COO康嘉受邀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进行题为《从学生到创业者》的演讲。

他从饿了么的创业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敢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校园内找到自己如意的创业伙伴,同时鼓励大家努力追求创业的****——创新。

以下是康嘉在北京交通大学的演讲原文:

饿了么是从校园里面开始创业,然后被认为是全中国*成功的一个大学生创业的企业,为什么这样讲呢?其实大家听得出来,好象大学生创业不是那么的靠谱,或者说经常被人认为不是特别靠谱。大学生创业为什么不靠谱呢?因为大学生创业***很低,这是大家一般的看法。

其实呢,我认为这个看法是有问题的,其实大学生创业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大学生创业有得天*厚的优势。但为什么大家觉得不靠谱呢?或者为什么***低呢?我觉得实际上是大学生创业的定义有问题。大学生创业其实之前都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义,我们一会儿觉得读过大学的人创业就叫大学生创业,一会觉得在大学里面创业的叫做大学生创业。可能大学更认同的是在大学里面创业叫做大学生创业。

饿了么的创始团队

这就有意思了,大家在大学里面,一般来讲是本科创业比较多一点,你想20多岁,其实刚刚进入这个社会。18岁的时候考上大学,然后就开始创业,你任何社会经验都没有,任何社会历练都没有,当然你很吃亏了,你这个时候要创业成功其实是一种奢求,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国外有一个研究,在美国其实也是这样,**次、第二次创业基本上***非常的低,第三次、第四次的时候,***是*高的,到30多岁的时候创业***是比较高的,20多岁的时候创业更多的是经历。

标签: 饿了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