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秋节吃什么?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韩国中秋节吃什么?中秋节是收获的时节,因此韩国人过中秋吃的食物也特别丰富。主要传统饮食物有松饼、五花肉、芋艿汤、花蟹和烤花样串等。

1、松饼

韩国,中秋叫“秋夕节”。韩国也有*特的中秋食物——松饼。松饼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内馅豆沙、粟肉、枣泥等,因蒸时垫有松毛而得名。形状有点像水饺。可以切成片、四角形或菱形。

2、五花肉

中秋节是韩国一年中*重要的节日之一,五花肉是韩国节日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韩国人喜欢吃五花肉本味,在烹制时主要用烤或蒸煮的方法,韩式五花肉除了用药材、绿茶、葡萄酒腌渍后切片烧烤外,还出现了五花肉小*锅等吃法。

3、芋头汤

如果说中秋食品与春节祭祖食品及其它时令食品有所区别,*具代表性的食品就是芋头汤。因为芋头汤在中秋前后收获,所以只有在中秋时才能尝鲜。中秋食品丰富很容易吃得过饱,但只要吃上芋头汤就不会滞食或拉肚。芋头属于碱性食物,又富含纤维素,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促进胃肠运动、预防便秘。

4、花蟹

韩国人中秋也常吃一种叫花蟹的海蟹。秋天是花蟹出产旺季,膏肥脂满的花蟹**营养,蟹肉里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和维他命。花蟹在韩国有很多吃法,既可以与各种蔬菜和海鲜一起熬成爽口的辣海鲜汤,也可以将整只花蟹蒸熟享用嫩香鲜美的蟹肉,还可以用调料或酱油腌制花蟹。

5、花样串

在色彩华丽的中秋食品中,*屈一指的端然是花样串。这是用黄瓜、胡萝卜、桔梗、蘑菇和鸡蛋等各色食品为材料烤成的烧烤串。围着圆盘子摆上它,如同七彩袄一样华丽,故多被喜用为中秋美食。花样串均匀用肉类和疏菜类,所以营养方面也不偏向。在盘子**摆上红蛤炒和鳆鱼炒,使营养更为调和。

标签: 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