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拉萨雪顿节放假几天?2016拉萨雪顿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2016**雪顿节放假几天?2016**雪顿节放假时间安排?雪顿节是**传统的节日,藏语解释就是吃酸**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因为雪顿节期间有隆重热烈的藏戏演出和规模盛大的晒佛仪式,所以有人也称之为“藏戏节”、“晒佛节”。

2016**雪顿节时间:8月5日。

2016**雪顿节放假时间:2016年8月4日-8月8日,放假4天。

2016**雪顿节地点:**哲蚌寺、罗布林卡、龙王潭

【2016**雪顿节活动】

展佛仪式:早上8点钟,展佛仪式作为雪顿节的序幕正式开始。在曙光的辉映下,一幅500平方米的、用五彩丝绸织就的*大释迦牟尼像徐徐展开,数万名信徒和深受感染的游客无不双手合十,顶礼膜拜。

唱藏戏:在罗布林卡、布达拉宫对面的龙王潭公园内,藏戏队伍每天不停歇地从上午11点直唱到暮色降临。

过林卡:过林卡在汉语里的意思就是野炊。雪顿节期间,藏族同胞三五成群,在有水有树的地方搭上帐篷,铺上卡垫,摆上青稞酒、酥油茶,围在一块唱歌跳舞,尽情娱乐。

当雄赛马节:当雄赛马节又称“当吉仁”赛马节,是**雪顿节期间另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当雄赛马节为期七天,是集赛马、商贸、文艺、竞技等为一体的民间体育文化盛会。除了赛马,还有各种各样的比赛,如骑马捡哈达比赛、抱举石头比赛和锅庄舞等,活动精彩纷呈。

标签: 拉萨雪顿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