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有什么特产?滁州特产在哪里可以买到?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滁州有什么特产?滁州特产在哪里可以买到?在滁州购买特产和旅游商品,滁菊、来安花红、滁州竹篮等具有浓厚当地特色工艺品和特产都是上选。

这些商品可以到滁州的**公布的**旅游商品购物商店(滁州商之都、滁州苏果超市、滁州百货大楼、滁州白云大厦、滁州日欣超市、凤阳县厚雅斋旅游商店等)购买,种类齐全。

滁州特产**:来安花红

学名“林檎”,是我国*古老的水果品种之一。它皮薄肉脆、汁多味甜、香浓渣少。安徽省来安县盛产花红质地*佳。这里的鲜花红果子不仅好吃,而且还能开胃解暑,泡酒止泻*痢疾。

滁州特产**:凤阳玉雕

凤阳玉石质地均匀,结构细密,色泽光滑,花纹清新高雅。按其不同的组成和颜色,可分为凤阳玉和大理石。前者近乎汉白玉,产于府城北部凤凰山和东部*山一带;后者酷似云南大理石,产于县南部和西南部的韭山、猴山、窑山等山区。由于玉石中所含的矿物质不同,所以其花纹各异,有虎皮花、条灰、墨玉、汉白玉、雪花白、蛇纹绿、芙蓉红、芝麻花、芦山青等10余个品种。

滁州特产**:凤画

即凤凰画,是凤阳*有的民间绘画艺术,起源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造型新颖美观,设色鲜明艳丽,技法细腻严谨,具有固定的规格和模式。

其造型必须是:“蛇头、龟背、九尾十八翅,鹰嘴、鸡爪、如意冠”。色彩为“水墨、素彩、五彩”三法;技法有画骨、披毛、勾线、头道墨、二道墨、三道墨、上彩、描粉、构黄、点金10道工序;传统种类有《丹凤朝阳》、《百鸟朝凤》、《龙凤阁》、《麒麟凤》、《带子还巢》、《四扇屏(飞、鸣、食、宿)》、《五凤楼》、《百鸟献寿》8种。《丹凤朝阳》、《百鸟朝凤》*为人喜爱。

滁州特产**:雷官板鸭

因其产地来安县雷官集而得名,是当地历史悠久的传统特产,自清朝同*年间问世后,以其**加工方式和传统风味享誉大江南北。板鸭制作采用宰、卤、晾、煮四道工序。板鸭外表色泽光洁,呈乳白色,食之肥而不腻,松嫩可口,咸淡适中,味鲜醇香,诱人进食。

雷官板鸭一般在秋末至春节前制作,加工技术要求较高。其产品外型美观、皮色洁白,皮薄肉嫩、尾油丰富,骨脆味香,风味*特,为腊味中之上品。

现主要产品有,板鸭、红扒鸭、精花鸭、烤鸭、白条鸭以及鸭掌、翅、舌、肫等小包装方便食品。

滁州特产**:滁菊

滁菊,俗称白菊、甘菊。为我国四大名菊(滁菊、杭菊、河南菊、安徽亳菊)之一。在滁州有上千年的历史,栽培历史也有200多年。因其清热解毒之功效,即可入药又可作清凉饮料之用途,清朝被纳为朝廷贡品,故有“滁州贡菊”之称。

滁菊每年春季移栽,11月上旬采摘,取其头状花序干燥或新鲜饮用、药用。当地人们喜用滁菊做糕点食用,泡滁菊酒消毒祛*。现产品**全国并出口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

滁州特产**:滁州茶叶

据《安徽茶经》介绍。早在宋朝,全椒就盛产 “南谯茶”,明代《南京户部志》载,成化三年(1467年)南京供用滁州茶叶二百斤。民国时期,滁州有“云桑名茶”。可见滁州的茶叶有较悠久的历史。建国后,在施集乡建立国营施集茶场。施集茶“香高、味浓、后劲大”,获得好评。

滁州特产**:滁州花篮

又称“州篮”。据传有一千多年历史。滁州气候温和湿润,境内山峦叠翠,盛产淡竹、元竹等。竹皮青翠,竹质坚韧,纤维细长,富有弹性,是竹编工艺晶的*佳原料。滁州竹篮名牌有“舟篮”(又称(f腰篮”、“元宝篮”)和“猫叹气”(因盛食物加盖,猫无奈何而俗称)。编技精巧,造型新颖,晶地坚固,美观实用,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一度**二十个省市,曾出口日本、美国及西欧各国。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