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娟:山沟沟里的电商女达人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甘肃陇南市农村的好多妇女都开起了网店,方小娟是其中的成功者。“热心善良、勤劳、敢拼敢干。”说起方小娟时,村里人几乎都是这样的印象。这样的品格也让她从地地道道的乡村家庭妇女成为如今的电商达人。

方小娟家住陇南市徽县嘉陵镇东沟峡,这里山水秀美,物产丰富,以蜂蜜、木耳等土特产出名。但这个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小山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农户的土蜂蜜一般都是自己拿到路边零卖给过路人,很难大批量销售出去,有的贫困户家里甚至还堆放着几年的蜂蜜卖不出去。面对这种困境,方小娟想了很多,她总想做点什么。

起初听到电商这个新鲜词,知道可以在小山村里通过淘宝帮村民销售土特产品,这让方小娟既兴奋又发愁,兴奋的是她知道这是个新生事物,一定很有前途,可发愁的是,她对网络一窍不通,连*简单的打字都不会,又如何帮乡亲们在网上卖东西?

“**次接触这个东西,并不是以前想象的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这么简单。”方小娟说。

不过方小娟骨子里就是个不服输的人。为了学习电商知识,她先后参加了由县妇联和相关部门组织的好几期培训班,平时一有时间就学习开网店的相关知识。那段时间,她经常是凌晨起床就坐在电脑前练习打字,晚上一直练到深夜。遇到不懂的问题,她记录在本子上,第二天,再找人一个个进行咨询。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学习,方小娟终于能熟练打字了,也学会了如何通过互联网经营网店。

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自家产的*新鲜的原生态土特产品图片放到淘宝网上,生意居然就自动找上门来,从此方小娟开启了她的网店生意。

但网店开张后,*初的经营并不顺利,因为缺乏销售经验,进价高于同行,也不懂产品定价,方小娟的货卖得非常吃力。不过她没有气馁,通过认真摸索和经验积累,她总结出了“诚信经营、走精品路线”的经营理念和路子。凭着这种经营理念和自己的努力,方小娟销售的蜂蜜、**材、木耳这些具有地方特色、原生态、***的土特产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她的网店生意也逐渐走上了正轨。今年2月份,方小娟还注册了东沟峡土蜂蜜商标,她的目标是让更多人可以吃到***的东沟之蜜。

采访中,记者在镇上方小娟的工作室里看到了方小娟忙碌的一幕:坐在电脑前的方小娟,指头在键盘上飞快敲击,阿里旺旺“叮咚叮咚”响个不停。她的身旁一边是真空包装机,一边堆着大大小小几十个包裹。

“现在是淡季,*忙的时候,**要发好几百个包呢,经常饭都没时间吃!”方小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陇南市结合本市特产资源丰富的实际,通过大力推动电商脱贫的发展理念,使许多山村的村民找到了致富的金钥匙,一个个网店如雨后春笋迅速发展了起来,这一个个小小的网上店铺将这个偏远的小山村同外部的广袤世界连接起来,让这里淳朴善良的乡亲们找到了致富的发展门路,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便利和快捷。

在当地**及妇联组织等的帮助扶持下,范小娟这个普普通通的山村妇女,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努力,今天已经成为山沟沟里的电商达人,今年三八期间,她受到了县妇联的表彰,同时她还被评为徽县*美女电商。

“做电商看上去门槛很低,但是真正的**电商必须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销售意识和质量意识等素质,这样才能为网店*来更多的口碑。下一步,我要把店铺信誉度做好,把产品知名度提高,通过电商平台把更多的农产品销售出去,让我们村的老百姓都能脱贫致富。”方小娟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