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有什么特产?朝阳特产大全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阳地处辽西,环山的地域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城市的发展,所以朝阳的商业状况一般。市内商业繁华地段集中在*车站正对面的新华街附近,形成了以商业城为中心的购物区域,从服饰到日常用品一应俱全,是在朝阳购物的必去地点。此外,朝阳的特产也不容错过。那么朝阳有什么特产?下面来看看朝阳特产大全!

朝阳特产:麻花布

朝阳麻花布采用家织大布为坯,以驴皮烫腊制成缕花版,缕花版用圆形、半圆形、水滴形、鸭蛋圆形、对弧形、方形、菱形、柳叶形等为点组成花卉、鸟鱼、葫芦、如意、盘肠等图案。图案构成有二手连续,如散点式、波纹式、折线式和复合式;四手连续,如散点式菱形连缀、波形连缀等。

用白土子、绿豆淀纷、蛋清调成浆糊,将大布铺于平整的案板上,固定、放上缕花版,用浆糊漏印出连续的图案。待漏印的图案晾干后,放入靛蓝的锅里煮染,后将浆料漂净,就成了漂亮的麻花布。

麻花布由于浆料在浸染过程形成裂纹而浸染出冰裂纹,有如腊染,可谓妙韵天成。麻花布因用靛蓝煮染,色彩鲜艳、不褪色,映衬着白色的国家,古朴典雅。

朝阳特产:山杏仁

朝阳市是我国特产—山杏仁的主要产地之一。它与河北的张家口、承德和唐山市并称为山杏仁四大基地。朝阳山杏大都为天然林,近几年人工载培林有所发展。山杏仁有甜、苦两种,杏仁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及磷、钙、铁,可加成杏仁霜,杏仁茶等滋补佳品。还可加工成工业用油,亦可作药用。山杏仁还是**的锦州小菜原料之一,杏核可提取栲胶或活性炭,这种活性炭是造纸和**纤维板的原料。

朝阳特产:红蘑

松树伞学名血红铆钉菇,别名红蘑、松树钉、肉蘑。生于松树林中地上,与松树形成外生菌根,群生、散生或单生。此菌风味好、有“素肉” 之称,深受人们喜爱。因为是野生的,产量极少,价格相对贵。

朝阳特产:紫砂制品

紫砂系列旅游工艺品以产自辽宁喀左的紫砂为原料,历经十几道工序,由专业工艺美术师手工雕刻,再经高温烧制而成。其色泽古朴典雅、画面精美、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紫砂材质的特点,是古老制作工艺与现代造型艺术的**结合,具有很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目前国内可比的同类产品十分**,宜兴是以紫砂茶具为主,而喀左紫砂系列旅游工艺品可谓*树一帜,开辟了紫砂艺术的先河。

朝阳特产:朝阳小米

朝阳小米颗粒均匀、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食用方便、用途较广的特点,对于*疗肝脏病、心脏病、神经官能症、贫血等有一定辅助作用。食用可做成美味可口的稠粥、小米发糕、煎饼干、小米锅巴、小米面饼等二十余种不同风味的食品。朝阳小米是贡米,一直是朝阳的骄傲。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