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有什么特产?赤峰特产大全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赤峰素有“旱码头”之称,当地除了可购到蒙古草原常有的特产之外,以巴林石为代表的矿物资源,是其购物*为出彩之处。当地的赤峰购物城、同兴市场等主要购物场所,囊括了当地以及周边的主要商品,是购买旅游商品的上好去处。

赤峰特产:巴林石

巴林石因出产于赤峰巴林右旗而得名。巴林石色彩斑斓,纹理奇特,温润柔和,非常适合于雕刻、珍藏、观赏,是雕刻家、藏石者*选的上乘石料,是中国四大名印石之一,被列为中国国石的候选石。

赤峰特产:塞飞亚草原鸭

塞飞亚草原鸭生长于内蒙古天然、绿色、***的大环境,养殖基地、种鸭繁育孵化基地全部建在山坡与林地之中,形成了林中建场,场中有林的*特养殖方式。塞飞亚草原鸭是全国鸭产业*家获得“绿色食品证书”的产品。

赤峰特产:仿辽瓷器

仿辽瓷器做工考究,以**的制作工艺融合了草原风格,体现了浓厚的民族风情,仿真程度令世人难辨真伪。这一代表赤峰本土文化的工艺,成为雅俗共赏的旅游纪念尤物,收藏馈赠佳品。

赤峰特产:风干牛肉

风干牛肉是内蒙古少数民族的传统食品,其历史可追溯至唐代。既有草原的牛肉香味,又有外干里嫩、醇厚悠长的回味,是*具草原特色的风味食品。

赤峰特产:林西水晶

林西水晶产于赤峰市林西县郊的**山,是宝石中的一种。经过细致传统的加工制作成天然水晶工艺品。佩戴水晶饰品具有**、美容等神奇功效。按照当地的风俗和传统,人们普遍认为,天然水晶制品是驱邪避凶,带来好运的吉祥物。

赤峰特产:蒙古族传统工艺品

蒙古族传统工艺品,包括民族服饰、饰品、蒙古靴子、哈达、蒙古包、蒙古刀、银制酒具、弓箭、马鞭、牛角制品、**动物、工艺品、牛皮工艺画 、牛角制品、动物骨制品等,极富民族特色,收藏或者送给亲友都是很好的选择。

赤峰特产:沙棘汁

沙棘饮料以本地野生沙棘果为原料精制而成的***植物**养颜强化饮料,因野生Vc含量高而称为“Vc皇后”。该产品具有化痰、利肺、健脾、化瘀、降血压、抗癌、减肥等药理功能,并含有VE和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不饱和酸和脂肪酸等,具有**的免疫*****功能。

赤峰特产:山野菜

在赤峰广袤的草原和森林中,生长着许多食用的山野菜。金针、有藏菜、杏仁、苦菜、山芹菜、山韭菜、蒲公英、白蘑、哈拉海等。这些山野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具有健身防病之功能。

可以购买的山野菜,是采集了新鲜的野菜后,腌渍或风干之后密封存放,购买之后炒菜或者凉拌都是美味又健康的菜品。

赤峰特产:奶酒

以草原鲜牛奶为主要原料,传统配方结合现代科学工艺精制而成,营养丰富。蒙古奶酒属营养型**品,具有奶味纯正、透明醇香、香气沁人、清雅绵柔、口感协调、回味悠长的特点。酒精度不高,喝起来口感又酸又甜,初次时觉得酒力不大,但后劲很足,不伤人。

奶酒除了美味、营养,更是蒙古族人迎宾、会友的必备品,蒙古族人见面先饮三杯奶酒,有远客来临,捧着哈达和美酒,高唱着草原迎宾曲,敬上一杯酒,热烈的气愤一定会把你感染。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