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有什么特产?在承德该选些什么特产?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到承德旅游,当然要带些承德特产走,一是赠送亲朋好友,一是给自己留作纪念,还可以自己解馋,何乐而不为呢?那么承德有什么特产?在承德该选些什么特产呢?下面我来介绍一些如何挑选承德特产。

1. 承德木雕

是承德有名的工艺品,以承德山区特有的名贵木材为原料,制成手杖、家具或其它工艺品,并在上面雕刻出**特色的图案。承德手杖以山核桃壳和山城珍木“明开夜合木”为原料,山核桃壳是承德山区的一种土特产品,外壳质地坚硬,纹理清晰。

2. 民间剪纸

承德剪纸风格细腻*特,取材十分广泛,内容除传统的花鸟、年年有“鱼”、胖娃娃以外,又增加了避暑山庄、外八庙等当地**景致,以及以中国古典名著等为主题的剪纸内容,并恰到好处地运用了象征、夸张等艺术手法,乡土气息很浓。

3. 避暑山庄丝织挂锦

挂锦采用我国传统的“中堂画”表现形式,在淡黄色或浅灰色的缎面上,绘出一组组避暑山庄特有的山水园林建筑,亭台楼阁、山泉林瀑一应俱全。图案色彩典雅清新,运用了宫廷画中典型的工笔写实手法,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民族风格。

4. 滕氏布糊画

是**民间艺术家滕腾先**明的新画种,可谓是我国民间艺术的一枝奇葩,现已成为河北省*具实力的旅游产品,在国内外广受好评。滕氏布糊画的代表作品有《长白山**》、《九龙壁》、《****庙》、《吉祥如意》等。

5. 蕨菜

蕨菜号称“山菜**”,是承德地区的一种野生山菜。它窈窕嫩脆、叶小花淡,价值居百菜之*,在国内外市场上都享有很高声誉。

6. 杏仁露

承德地区盛产杏仁,个大味甜,俗称“大扁”。避暑山庄中的御厨房很早就用山庄中的矿泉水与杏仁一同配制出杏仁露,以供皇帝、后妃以及王公大臣们享用。杏仁露具有降脂养颜的功效。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