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行的人这部位总是软软的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从现代解剖学上来看,肾脏主要分布在腰的两侧,靠近忌嘴,这里分布着大量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所以一旦肾不行、肾出现异常或病变,那么腰会出现酸软无力现象。并且除此之外,肾不行还会出现放射性疼痛感,影响生殖能力。

从中医角度来看,腰为肾之府,一般认为腰软、腰酸是可以考虑为肾虚所引起的。另外,肾脏和骨骼也有关系,肾主骨生髓,腰部骨骼痛、酸软也是肾不行的表现。而且人体的多种激素也是经过肾脏所合成的,这样也说明了肾与腰、与骨骼的关系。

肾不行的男人不仅容易出现腰软现象,还会随着咳嗽、腹压的升高、排便等而加重腰痛、腰软现象,以及放射性的出现腿酸、膝盖痛等。而这些现象一般在休息之后可以得到缓解。所以,男性朋友一旦出现以上的这些现象可以考虑为肾虚、肾亏,应该引起重视。

得了这些病应该留意肾脏功能了

如果你有以下这些疾病,也要留意自己的肾脏功能,因为这些疾病可能会并发一些肾脏功能的问题。

1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看贫血,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2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注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血压如果高了,要当心是不是得了肾脏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