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有什么特产?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库尔勒有什么特产?巴州平原盛产香梨、杏、葡萄、甜瓜等几十种水果,素有“果中**”的库尔勒香梨,更是其中的代表。这里生长的罗布麻,用其编制的工艺品以及用其为原料制成的罗布茶、药片、罗布烟等,也是购物*选。此外,巴州的长绒棉、库尔勒的番茄、且末的且倩玉、罗布的甘草以及巴州境内各民族精美的服饰和手工艺品,也会使人爱不释手。

库尔勒特产:罗布麻茶

以罗布麻为原料制成。罗布麻俗称野麻,又名“夹竹桃麻”、“茶花麻”、“茶棵子”等。**郭楞的罗布麻因多生长在罗布泊、罗布庄地区而定名。罗布麻一身是宝,秆可作造纸原料,叶汁可作饮料,根茎枝叶所含乳胶液可提炼橡胶。罗布麻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性微寒,味苦甘,能清热降*,平肝息风,主*头痛、眩晕、失眠等症。

库尔勒特产:且倩玉

且倩玉即且末玉,早在先秦时期,就已有“昆山之玉”的美谈。从若羌到塔什库尔干延绵数百公里,白玉、青玉、青白玉、花玉、碧玉等品种俱全,尤以白玉*佳,其色鲜亮,其质细腻,经济价值很高。且末盛产白玉、粉玉、青玉和金山玉,白玉以白如羊脂、粉玉以红似炭*,青玉以碧如绿叶,金山玉以黑似纯漆而**,其质优良,其色鲜艳,具有色纯、细腻、嫩润、坚硬、明亮等特征。

为了买到货真价实的玉,建议选择**的大型商场。

库尔勒特产:库尔勒香梨

库尔勒香梨是梨的一种,产于我国新疆的库尔勒地区。素有“果中**”的库尔勒香梨,不仅果味香浓、清甜多汁,而且从果形还能辨出雌雄来,其中,脐部凹进的雌梨,果核小,口味好,相较脐部凸起的雄梨,口感更加细腻甘甜。

库尔勒特产:番茄酱

库尔勒产的蕃茄外形美观,鲜红似*,以库尔勒蕃茄为原料生产的蕃茄酱,味道鲜美,甜酸可口且营养丰富,红色素含量为世界之*。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