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有什么特产?甘肃白银特产在哪里购买?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甘肃白银有什么特产?甘肃白银特产在哪里购买?白银有千姿百态的黄河奇石、质地优良的沙毛裘皮,以及灯笼辣椒、山羊绒等特产,物产十分丰富。白银主要的购物场所有铜城商厦、新世纪汇展中心、银百大楼。

白银特产:山羊绒

系沙毛山羊身上所抓之绒毛,一般成羊产绒0.15-0.2公斤,毛纤维细而柔软,直径一般为13一19微米,长度6一7厘米,富有丝样光泽和弹性,品质优良,是**毛纺织品的原料,在**上享有盛誉。其肉质细嫩、鲜美,肉中脂肪分布均匀,檀味小,尤以宰剥二毛裘皮的羔羊肉质更佳。

白银特产:灯笼辣椒

地方名大辣子、圆辣子、甜椒、为靖远**蔬菜之一。植株高大、稍开张,叶片厚大,生长势强,要求光照、通风条件良好。果实扁圆,纵沟较象果肉较厚,中晚熟,味甜或稍有辣味。成熟后呈深红色,色泽鲜艳美观。一般亩产3000公斤左右。中心产区在糜滩、东湾、城关等乡,沿河其它乡也有零星栽培。一般8月上旬上市,10月底摘完。远销兰州、青海、**、四川等地。目前农家多用土法保鲜,可延至春节前后仍保持鲜嫩。90年代以来北湾乡古城食品厂制作的罐头远销宁夏等地,作为宴席佳菜。

白银特产:沙二毛皮

沙二毛皮系屠宰一月龄左右羔羊剥取制造的。优良花穗呈波浪状起伏半圆形弯曲,毛股紧密,界限清晰,主要由平均细度37.5微米的两型毛和22.8微米的元穗毛形成,其比例为1:2.6。毛股为纯白色,自然长度为7.6厘米左右,大多数裘皮毛股有3一5个弯曲,臀部毛股弯曲较多,4一6个弯曲的毛股占 81.1%:毛具绢丝光泽,毛穗美观。皮板平均面积2000平方厘米以上,近似正方形,长度略大于宽度。

白银特产:沙毛裘皮

主要分布于景泰、靖远、白银、平川等地。沙毛山羊养殖已有悠久的历史,是长期在当地特定的生态环境中,自然选择和人工选择共同影响下形成的。 l951年沙毛裘皮作为地方特产在北京展出时,引起了有关**学者的注视,并通过在产区调查研究,定名为中卫裘皮山羊。50年代初期在欧洲**市场出现,也曾引起一些**的惊奇与赞赏。沙毛山羊体质结实,体形紧凑,体格中等。被毛大多数为白色,纯白个体占80一85%,被毛分内外两层,外为粗长毛纤维,内层为柔软纤细绒毛。对白银市半荒漠、荒漠严酷的自然条件有**的适应性,性情机警灵敏,善攀登和游牧,采食能力强,耐饥渴和长途跋涉,抗病力强。由于产区的生态条件适应其发展,90年代中期甘肃农业大学与靖远县科委利用中卫山羊作为母本,安哥拉山羊作父本杂交培育甘肃毛用型山羊(产马海毛),其效果十分明显,杂交三代所产毛己与马海毛近似。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