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去秦皇岛旅游办理车辆《安检证》是收费的吗?有没有限制时间?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8月5日起至8月31日,市民驾车进入秦皇岛的车辆(货车除外)需办理《安检证》,市民可通过到属地派出所登记申领、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城区街面警务站三种途径,免费申领车辆《安检证》。那么自驾车去秦皇岛旅游办理车辆《安检证》是收费的吗?有没有限制时间呢?下面小编介绍。

自驾车友请注意了!8月份自驾来秦皇岛旅游需要办理《安检证》,虽然是免费的,但可别忘记了!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8月5日起至8月31日,驾车进入秦皇岛的车辆(货车除外)需办理《安检证》,可通过到属地派出所登记申领、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城区街面警务站等处免费申领车辆《安检证》。

那么,自驾车去秦皇岛旅游,办理车辆《安检证》是收费的吗?

从8月5日起至8月31日,市民驾车进入秦皇岛的车辆(货车除外)需办理《安检证》,市民可通过到属地派出所登记申领、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城区街面警务站三种途径,免费申领车辆《安检证》。

具体申领步骤可参考:由单位申领的,申领单位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通行证(出租车除外)时,需提交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两份式样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材料;由个人申领的,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书》,也可到城区街面警务站申领;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申领《安检证》需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自驾车去秦皇岛旅游,办理的车辆《安检证》有没有限制时间使用呢?

警方提醒市民,《安检证》设置是有效期限的: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3 日内有效,派出所对单位和个人车辆发放的《安检证》一经办理,有效期至8 月31

日;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有效期至8月31日!

特此提醒八月份有自驾游秦皇岛的朋友注意!

标签: 安检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