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状告滴滴出行肖像侵权赢了吗?索赔了几百万?

2016-08-06来源 : 互联网

刘翔状告滴滴出行肖像侵权赢了吗?索赔了几**?因“滴滴出行”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了关于“刘翔”的配图微博,前****刘翔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运营公司)诉至**索赔126万元。《法制晚报》记者今天获悉,海淀**受理了此案。

原告刘翔诉称,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在“滴滴出行”官方微博中,发布了内容为“#刘翔退役了#我的跑道!我的栏!每一段结束, 都是另一个开始,加油!”的配图微博。微博内容先是介绍刘翔赛跑成绩,之后转而介绍“滴滴出行”软件,并使用了六幅刘翔肖像作为配图。

刘翔状告滴滴出行肖像侵权赢了吗?索赔了几**?刘翔认为,“滴滴出行”官方微博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其肖像图片,具有明显的商业属性,极易使公众误认为刘翔系“滴滴出行”代言人或与“滴滴出 行”存在某种合作关系,使刘翔蒙受外界诸多误解,故起诉要求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删除侵权链接及侵权图片,并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共计126万元。

标签: 刘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