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有哪些小吃特产?宝鸡的特产之小吃

2016-08-04来源 : 互联网

宝鸡有哪些小吃特产?宝鸡的特产之小吃

锅盔馍

是关中*特的风味小吃。制作时先把面发酵好,擀成一个大蒲团形状,放在锅里先用大*上色,后用温*慢慢烤。烤熟后端出来,象一个大锅盖子,又厚又圆人吃时用手一块一块的掰。

腊驴肉

属凤翔特产的腊驴肉。创制于清咸、同年间。腊制工艺是:先将退役老驴宰杀,去蹄,选其四腿和筋肉,淋净血水,悬挂晾晒浮水,干后切块入缸内,分层加入硝盐,上压*石,月寻取出,白天挂于阳光下晾晒夜间挤压,排除水分再用松木水加五香调料煮熟,拎出后再浸入驴油及原汁汤内之*加热,仅烫提浸多次,到一定程度拎出。冷却后肉块表面可出现霜状结晶。其切片颜色鲜红,呈半透明状,质细腻,酥而有筋,五香喷鼻,余味回长。若选驴鞭做原料,配用上等调料腊制就成为誉满关中的“*肉”。

臊子面

臊子面属岐山风味名吃,以其做工精细,用料讲究,色香味形俱佳而久负盛名。臊子面从做工烹调到色香味形眼观口感可以用“煎、稀、汪、薄、筋、光、酸、辣、香”九个字概括。该小吃始于西周早期,相传是周文王的母亲,为招待周文王的亲朋和左邻右舍所做的一种面食,距今已三千多年历史。

民间艺术品马勺脸谱

将秦腔、社*脸谱绘制于木头马勺之上,凤县的民间艺术品--马勺脸谱,曾在北京、杭州、广州、西安、法国巴黎、美国俄亥俄州展出,并在中国*届艺术节“画中戏”展览,有24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千阳培育出***苹果

吃苹果不要削皮,因为*有营养价值的果胶就藏在苹果当中,如果削掉,就无法充分摄取。*好的方法就是到那些能**出售的农产品合有*少农药及无有害化学物质的市场去购买。注意:不过,患有胃消化不良的人要慎吃苹果,苹果所合的水杨酸成份可能会导致胃溃疡。

扶风的一口香闻名全国

扶风的一口香在岐山燥子面的基础上精工细做,只吃一口,就让你留连往返.

鹿糕馍是扶风留传下来的名吃,做到馍中精品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