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山药糕怎么做好吃?

2016-08-03来源 : 互联网

紫薯山药糕怎么做好吃?紫薯山药糕的做法有哪些?紫薯山药糕制作简单,口感颇佳,营养丰富,样子美观。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紫薯山药糕的做法一

材料:紫薯1斤,紫山药1根,红糖2大勺,蜂蜜2大勺,牛奶50ml,鱼胶粉1大勺

步骤

1,紫薯,山药去皮放少量水煮烂。紫薯比较容易烂,先放山药。

2,捞出煮烂的紫薯和山药分别在两个容器里捣成泥。紫薯里拌入红糖,山药拌入蜂蜜和牛奶。

3,原来煮紫薯山药的水(只留了50ml)左右,化开鱼胶粉,分两半倒入紫薯泥和山药泥中,这是山药泥会变成淡紫色。

4,紫薯泥先入模刮平,再倒入山药泥,进冷藏。

紫薯山药糕的做法二

原料:小紫薯5个、山药2根。桂花、蜂蜜或果酱。

步骤

1、将紫薯和山药分别蒸熟,趁热压成泥。

2、分别将紫薯泥和山药泥用勺子在漏网上碾压过筛成细绒。

3、取小月饼模,先填入一勺紫薯泥,压实,再填入一勺山药泥压实,*后用紫薯泥将模具填满。

4、轻轻按压模具,压出花形。

5、淋上桂花、蜂蜜或果酱即可。

标签: 紫薯山药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