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有什么特产?毕节特产哪里可以买?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毕节有什么特产?毕节特产哪里可以买?毕节市*热闹的地方是威宁路,一眼望去,商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这里的威宁*腿、大方漆器、大理石工艺品、黄花菜等,都是比较有特色的东西,游客来这里旅游可选购一、二带回。

毕节特产:血豆腐

贵州织金的特产-血豆腐等系列腊味食品系清代兵部尚书总督太子少保丁宝桢家乡对皇宫的贡品。每年腊月间,将山区农家的肥猪屠宰、切块成片加以**香料腌制而成,将猪血与酸汤豆腐揉捏成丸; 然后皆以*特的方法熏制,食之肥瘦相宜不腻,味美异香爽口,是****的地方特产之一。

毕节特产:新猫场沙锅

每逢县城赶集时,在沙锅市场上,新猫场沙锅系列产品按种类、型号、式样整齐有序地排列摆满市场两旁。产品造型别致,颇有特色:口坦的似盘,底凸的似帽,底平的似盆,肚大的似罐,有嘴的似壶,有把的似瓢,有耳的似罗汉,……大大小小,形形**。锅类、壶类、罐类、缸类、*框类、……品种各异,****。那银灰铮亮的釉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真是琳琅满目。售锅人热情服务,购锅人满意称心。只见人群簇拥,市场热闹非凡。

毕节特产:“王傻子”烧鸡

“王傻子烧鸡”是经过卤、炸、煮过后的鸡,抹上麻油或花椒油就可食用。吃时为保持原汁原味,*好不用刀切,而用手撕。从前的“王傻子烧鸡”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巷里,当地人要找还得费一番功夫。现在街头就有。

来历: 王文让厨师是土生土长的毕节人,九岁学艺,如今年逾古稀。因他为人憨厚,工作勤谨,目不识丁,人们早年赠个绰号“王傻子”。王师傅烹调技艺非常**,尤以烧鸡*为拿手。

毕节特产:纳雍竹荪

竹荪嗅之似有甜酒香味,令人神往;食之脆嫩可口。用以作汤,风味*特,高温季节置竹荪于肉汤中,经数日而汤仍鲜味犹存。历史上早就作为美味佳肴,深受历代帝王偏爱,博得“京果**”的美称。其中尤以“竹荪芙蓉汤”名气*大。从古至今,在对外活动中,曾以竹荪作为**“馈赠礼品”,外国朋友称为“软**”。 1972 年基辛格首次访华,周恩来总理用这一名肴款待,令其难以忘怀,基氏就把此事写进了他的回忆录中,从此“竹荪芙蓉汤”就随《基辛格回忆录》一起名扬四海了。

毕节特产:纳雍天麻

姑箐茶亦称“姑箐贡茶”,相传为清代年间水西地区进奉朝廷的物品。它以其*特的品质和韵味,深受人们喜爱。姑箐茶出产于纳雍县城东约 60 公里的水东乡姑箐村,这里地势较高,海拔约 1800 米,茶区地形复杂,峰峦重叠,山谷幽深,沟壑纵横,是纳雍出名的“夹皮沟”。山坡上种有漆树、桦树、枫香等,植被很好。而半山、峡谷的沟旁及土坎上则是成片的姑箐茶园。

毕节特产:苗族蜡染

蜡染,本是中国民间传统的印染工艺,古称蜡染为蜡缬。据《一切经音义》卷十载:“谓以丝缚缯,染之,解丝成文曰缬也”。引伸为细薄、折叠之物和有花纹的丝织品都叫缬。从我国出土的单色染缬绢、两色蜡缬绢等文物中,可以看出丝绸蜡染在古代曾盛 行,后年久失传,现在已没有丝绸蜡染。只有麻布、棉布蜡染。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