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特产:芝麻酥糖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芝麻酥糖是山东滨州市的传统产品,享誉省外,已有70多年的悠久历史,该产品是滨城常云銮祖孙三代的家传绝技,是滨州民间传统风味食品,亦为山东名产名吃之一。

滨州芝麻酥糖制作方法:

原料配方:白砂糖500克白芝麻1.5公斤麻油50克明矾5克饴糖50克糖桂花糖山楂香料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

1.白芝糖用清水漂洗,搓皮晾干炒熟压碎后,盛放在特制炉具平锅内待用(锅底用煤球火,温度应保持恒温60~80℃左右)。

2.将白糖、香油、饴糖、香料、明矾和适量水投入不锈钠平底锅内,用煤球微火熬20分钟,大约250~300℃之间,待糖浆表面成焦黄色,沸腾金花,立即倒在擦油石板上,用两根竹棍挑起,反复拉伸搅条,拉呈白色顺丝为佳,从熬糖至拉条大约25分钟左右。

3.成型:将拉好的糖坯迅速投放芝麻锅内。分成40小块,用食指从每小块中心穿一个孔。两手反复旋转拔丝。随翻随沾芝麻,快速达到拧花成型,每块均匀拉10根丝左右,摆到盘内低温晾透,5块装为一盒,用玻璃纸包装封面,净重200克。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