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州有什么特产?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毫州有什么特产?亳州是汉代著名医学家华佗的故乡,享有“药都”之誉。它与河南禹州(今禹县)、辉州(今 辉县)、河北祁州(今安国县)并称四大药都,是中国四大药材集散地之一。清末,亳州已经成了药商云集,这里盛产中药材,药材市场由来已久。主要品种有亳芍、亳菊、亳花粉、亳桑皮等。

亳州拥有全国最大的中药材市场——中国药材交易中心于1994年建成。在交易中心上市的药材品种多达2000余种。每年大量的药商云集在此。到亳州,可买点具有保健功效的中药材,烹饪提味或是馈赠亲友都很适宜。与药材中心相配套的中国中药材期货交易所、中国中药材信息中心近年来,在亳州陆续建立起来。1995年,江泽民总书记欣然为亳州题词:“华佗故里,药材之乡”。

同时,亳州所产的国宴用酒“古井贡酒”享誉九州,驰名中外。近年还建成了中国酒文化博物馆,展品丰富,陈列考究,充分表现出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亳州下辖的蒙城县拥有中国最大的良种牛产地;毫州剪纸独具特色,融合了中国南北方剪纸艺术的风格;亳州土特产还有义门苔干、铜关粉皮、观堂大蒜、苏赵梨、万寿绸被面、狗皮褥子、布鞋等,在市区地特产店可生产地和各广大商场都能很方便的购买到。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