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生物董事长王飞:做垂直化家庭健康平台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在全资收购了家庭用户的移动互联社区妈妈晒之后,伯克生物董事长王飞透露,在妈妈晒产品基础上,将全力打造基于家庭用户的健康云社区。据悉,妈妈晒拥有“宝宝日历”、“孕期全程监测日历”,“0-3岁宝宝成长日历”等系列手机APP,累积了约300多万手机用户,多为85后和90后群体,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家庭用户记录和分享社区。

大健康+互联网的机遇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正处于变革的关键阶段。医疗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加快,“互联网+”的不断深入,都在加速加快这一伟大变革的脚步。CNNIC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互联网健康的用户规模达1.52亿。“互联网+健康“产业逐步启动,以BAT为*的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布局这一领域:阿里巴巴实行大健康战略,打造在线医疗平台和医药电商平台生态圈;**以”连接医患+人工智能“为主线,打造医前智能问诊平台,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探索。腾讯则利用自身的社交基因和大数据能力,搭建”互联网+健康“开放平台,打造中国大健康产业与互联网的连接器。

王飞认为,当“互联网”与“大健康”相加,除了会带来*大的投资价值和社会价值。“大健康”产业覆盖全生命周期,涵盖生命、健康和疾病问题处理的大健康**服务体系,包括医事**、生活**(衣、食、住、行、用)、环境保护和工作保护等在内的大健康民生工程和健康服务体系。

王飞同时透露,创新药物+健康食品+家庭用户社区是伯克生物正在打造的垂直化的家庭健康平台。这一平台的构建与这一**时代用户需求的根本性改变息息相关:工业4.0时代需要的是自有品牌+自有产品+自有消费者社区的模式,就是说需要根据家庭用户的个性需求,为他们定制个性化的健康产品和服务,这样的模式才能**发展。伯克生物已经拥有了创新药物和健康食品,家庭用户社区是这一闭环的重要环节。

据悉,此社区将实现云聚用户+云端管理+共享社区等功能,并针对用户的个性需求,实现定制化的健康记录+健康管理+健康产品+健康服务等多元化的功能。

回国创业:瞄准健康

王飞表示,伯克生物手里握有三张“**”:儿童退烧药精氨酸布洛芬糖浆、*疗视网膜黄斑变性的I类新药、抗尘肺的I类新药。后两项新药已于 2013年通过了国家“十一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验收。*疗视网膜黄斑变性的技术,王飞在就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期间就开始研究了。1999年,这个研究课题获得成功,六年后他拿到了美国**。这个**的到来,让王飞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与人生轨迹。“应该说我整整斗争了两年。”*终,回国创业的梦想压倒了一切。2008年8月,他与妻子带着两个孩子毅然回到北京,归国创业。

随后,王飞创办的伯克生物入驻滨海新区,筹建天津**生物医疗药品结合研究院,成为当年滨海新区**新入区科学技术企业之一。2010年6月,王飞在家乡扬州创立了江苏伯克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3月,伯克生物成为扬州市**家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E板市场成功挂牌的企业,股票代码 100182。

借助移动互联网的风口,伯克生物将在健康管理、慢性病预防领域**发力。

标签: 伯克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