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特产推荐:怀远石榴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怀远石榴栽培历史悠久, 品质优异久负盛誉, 据传从唐代已有栽植,到了清代怀远石榴已诸正史,怀远县志中记有:“榴,邑中以此果为*, 曹州贡榴所不及也。 红花红实,白花白实,玉籽榴尤佳。”可见,怀远石榴在很久已形成了*特的地方特色,并以其艳丽的色彩,端正的果形,晶莹剔透的籽粒,佳美的风味,赢得了中外人士的好评。怀远石榴远销东南亚、英国、罗马尼亚等国,引种到前苏联、保加利亚等国。

特产简介:

怀远石榴色泽艳丽,果皮呈红色,黄白相间,布着红晕,并有青翠光泽,如玉琢脂凝,十分奇观。怀远石榴有驰名中外的玉石籽、玛瑙籽、红玛瑙、果大而美的大笨子、二笨子、青皮等,红艳悦目的粉皮、红葫芦、美人蕉等。有白花白籽白实的三白石榴,还有花大艳美的千层花石榴。

特色品种:

怀远玉石籽石榴:又名绿水晶,安徽怀远主栽优良品种。树势弱,干皮深褐色。叶小,披针形,淡绿色。

怀远白花石榴:怀远石榴树的品种很多,其中石榴科植物白石榴或重瓣白石榴会开出白色的石榴花

怀远青皮:怀远青皮石榴是怀远栽培数量较多的一个品种。果实圆,幼果青色,成熟后青黄色

怀远粉皮石榴:果实底色红、早熟。果实颜色依品种不同,深浅有别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