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饼子是哪里的小吃?玉米面饼子怎么做好吃?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玉米面饼子是哪里的小吃?玉米面饼子怎么做好吃?玉米面饼子是北方地区常见的面食小吃。此饼松软香甜,脆而不硬。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玉米面饼子的做法:

玉米面饼子的做法一

主料:玉米面400克,白面100克,鸡蛋3个

调料:白糖,发酵粉1克,花生油50克

步骤

1、将玉米面、白面、鸡蛋倒入盆内,用温水和成糊状,放入发酵粉、白糖搅匀即可。

2、当饼撑达到一定温度时,放入花生油,油有七八成热的时候,用勺子盛一勺玉米糊到在饼撑上掌握好饼的圆度即可,玉米糊成型后翻个身在烙会即可出锅。

玉米面饼子的做法二

材料:玉米面150克、白面50克、牛奶250克、酵母粉5克、白糖25克

步骤

1、玉米面和白面放入盆中拌匀,酵母粉用温牛奶化开后倒入盆中拌匀。

2、加入白糖拌匀,此时为稍有流动性的稠面糊。

3、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处发酵,看到面糊表面有气泡产生,且面糊稍微膨起就是发酵好了。

4、平底锅烧热放薄油,用吃饭用的小勺舀一勺倒入锅中,用勺背轻轻向四周推一下使其成圆形。

5、用中小火将两面都用少许油煎成金黄色即可。

标签: 玉米面饼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