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建党节是哪一天?2016年建党多少周年?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建党节是哪**?2016年建党多少周年?军人都会了解建党节是什么时候,但是平常人可能就会记得春节,中秋等的传统节日,对于建党节我们了解的并不深。在2016年的建党节是中国建党的第几周年你们知道么想要了解的,就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2016年建党节是哪**?

2016年建党节是7月1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十六日。

2016年建党多少周年?

*****于1921年7月成立之后并没有立即提出纪念日,而是在1938年5月***同志在《论持久战》中提到:“今年七月一日,是*****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次明确提出建党纪念日为7月1日。

所以2016年七一建党节是建党94周年。

建党节的由来:

1917年**十月革命胜利后,***主义迅速传遍我国,经过“五四”爱国运动,*早接受马列主义的革命知识分子李大钊,陈*秀,***,董必武等人,相继在各地成立**主义小组,宣传马列主义,从事工人运动。在**领导的**国际的积极帮助下,1921年7月各地**主义小组派出代表到上海召开了*******次代表大会。

后因被帝国主义密探发觉,会议又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继续进行。大会通过了党的章程,选举陈*秀为总书记,宣告*****成立。*****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抗日战争时期,由于环境困难,不能查记“一大”召开的准确日期(后经过考证,得出“一大”召开的时间为1921年7月23日),因此1941年党中央决定召开“一大”确定1921年7月的首日即7月1日作为党的生日和纪念日。

*****,简称中共,成立于1921年7月,1949年10月至今为代表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和统一战线,在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它以*****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终目的是实现**主义的社会制度。

标签: 建党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