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湖资本陆宜:B2B领域的创业逻辑分享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陆宜是蓝湖资本投资总监,在TMT领域里有超过7年的咨询和投资经验,目前在蓝湖资本上海办公室,主要关注B2B交易平台,大数据应用和广义企业服务领域。在加入蓝湖资本之前,陆宜曾经在****的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上海办公室和悉尼办公室工作。

这是新浪创业微课堂第八期的蓝湖资本投资总监陆宜关于“B2B领域的创业逻辑”的分享,由新浪创业贺超整理,内容已获演讲人授权发布。

核心概要为:

1、蓝湖资本对B2B供应链*核心的观点体现在三个词:变革因素、效率提升和规模优势。

2、智能手机的普及成为改变做生意方式*大的变革因素。

3、许多形态的批发市场还有用信息技术和资本来进行改造的机会。

4、对于餐饮生鲜供应链来讲,美国主要依靠宽产品线服务提供公司,美国*大的3家宽产品线的服务提供公司占了70-75%市场份额,但是中国没有这样的宽产品线服务提供商。

5、移动互联网来临后,出现了时间窗口规模化需求端。存在三点好处:快速渗透、定价以及找货。

6、B2B大的行业分为三类:1、大宗标准产品比较少量的SKU,商品比较标准化;2、大宗非标产品且有大量的SKU,**级的;3、终端更广义的消费品,也可能是现成商品。详解三种类型的B2B的玩法有何不同。

新浪创业*发:

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新浪创业微课堂来跟各位创业者进行分享。今天晚上来分享的主题是“B2B领域的创业逻辑”。

我先简单介绍下蓝湖资本:蓝湖资本成立于2014年,是***的研究驱动的风险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早期的互联网和企业软件/服务公司,目前在北京和上海有办公室。我们希望通过**的研究分析,发现行业趋势和投资机会,并挖掘出***和*有潜力的创业公司。

蓝湖资本的美元和人民币基金都有,人民币基金规模大约是7、8亿,第一期基金2亿美金,投资额度从100万美金到1500万美金左右或等值人民币。

到现在为止,总共投资了20多个案例,基本上每个月1个案子的节奏,已投公司中耳熟能详的案例包括美菜网,手机贷,斗米兼职,5 miles,周末去哪儿等等。

对于我来说呢,我从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计算机,大学的时候读的是计算机专业,期间也做了个人网站。但是毕业了以后,去了****的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做了管理咨询,后来又去美国读书。受到互联网和创业大浪潮的召唤,选择回到中国加入蓝湖资本做互联网方向的投资。

那我目前在蓝湖资本关注比较多的领域是今天准备给大家分享的B2B交易平台,同时这个方向也是蓝湖资本从成立以来一直*关注的方向之一。另外我还关注像企业服务、大数据、人力资源方面的领域。

B2B的创业逻辑:

我今天分享B2B的限定范围主要是B2B的交易平台以及相应供应链,企业服务和SaaS不在今天分享和讨论的范围。

蓝湖资本对B2B供应链*核心的观点是三个关键词:

1、变革因素

2、效率提升

3、规模优势。

标签: 蓝湖资本陆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