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什么赚钱?农业种植致富信息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过去的农村人烟**,贫穷落后,现在的农村科技致富,堪比县城,农村的优势渐渐的被发掘出来,就是种地都能够获得不必城里人低的收入。农村种植致富信息每天都在以坐*箭的速度变更着,因为农村土地利用可以为城市带来“绿色”,所以城市就得为此买单,农村人就能够不出村子把**。下面小编提供农业种植致富信息!种地掘**!

农业种植致富信息:盆栽蔬菜

很多人都听说过,也都见到过,分析数据表明,这类具有观赏和营养价值的盆栽蔬菜市场发展前景诱人,有望成为农村致富***,一个脱贫的新途径。

盆栽蔬菜是指具有优雅轻盈的株态、奇特美丽的外形、绚丽多彩的色泽,既可作为蔬菜食用,又能体现出**的观赏价值的蔬菜。盆栽蔬菜可作为微型盆景点缀居室,将庭院、阳台装扮得葱绿嫣红。虽然同样是蔬菜,栽的地方不同,栽培方式不同,所产生的市场价值也就不同。目前在上海、江浙等地,一些菜农把蔬菜栽种在花盆里,颇受市场欢迎。一盆西洋南瓜,贵的可卖近千元;一盆茎杆挺直、盘如金盆的向日葵,可卖上二三百元。消费者认为,自种自采的盆栽蔬菜不仅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而且也可以用来对城市家庭的*生子女进行教育,让孩子们认识到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种田的艰难,提高认识,提高自身素养。

盆栽蔬菜主要分为三类

一、五彩缤纷叶菜类。

这种蔬菜的菜叶颜色鲜艳多彩,所提供的审美享受与一些花卉相比毫不逊色,且营养价值高。例如七彩菠菜、紫叶生菜、金色和白色金针菇等品种。

二、千姿百态果实类。

这类蔬菜品种又多又引人注目,例如五色辣椒(青红黄紫白五色)、手指般粗的黄瓜、荷兰产的球茎茴香等,外形奇特,色彩斑斓,叫人爱不释手。

三、可菜果两用类。

这类蔬菜赏后可当菜吃,洗干净后可当水果吃,极受青少年(特别是少女们)的青睐。目前已经普遍开发上市的主要有多彩番茄,其品种如葡萄大小的珍珠番茄、樱桃番茄、红箭番茄、红玛瑙以及长圆形番茄等近10种。

不过,一些**说,盆栽蔬菜既能作为鲜花观赏,又有食用价值,只要管理技术进一步改进,方便操作,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就不愁没有市场,所以盆栽蔬菜有望成为 2011年*新农村致富***。另外,蔬菜盆花如果扩大品种,发展像青菜、苋菜、豌豆苗、小葱等家常品种,丰富种类,就一定能吸引消费者。

农业种植致富信息:种植果桑:

无核大十果桑又名桑葚,桑枝、桑叶均可入药,从古到今被医学界公认为名贵的**药品,又被***列为药食同源果品,林业部**组将果桑列为“亟待开发”的树种。大十果桑当年栽种当年挂果,盛产期可产鲜果1750公斤、桑枝500公斤、桑叶300公斤,667平方米栽330株,株行距1米×2米。目前农村种植什么***?苗价每株6元,50株以上5元,千株以上4.5元。

农业种植致富信息:中华吴茱萸

江西樟树市所产的中华吴茱萸为国内上乘佳品。目前农村种植什么***?该品种当年栽种,当年挂果,3年进入丰产稳产期,667平方米产值近万元。株行距2米×3米,667平方米栽110株。苗价每株8元,30株起邮;100株以上6元,千株以上4.5元。

农业种植致富信息:美国薄壳核桃

一般栽后2年见果,3~5年丰产,6~7年就可进入盛果期,667平方米产坚果500~800公斤(栽植56株,株行距3米×4米)。目前市场行情每公斤 50元,667平方米产值数万元。目前农村种植什么***?苗价每株20元,30株起邮;50株以上18元,千株以上15元。

农业种植致富信息:蘑菇

农村种植以蘑菇为主的食用菌生产是姚庄农业的主导产业,是嘉善“白色”产业带的主导区。现在种植什么挣*?种植历史开始于20世纪中期,农村种植1968 年,胜丰(窑浜斗)、展丰等村15个生产队开始种植18620平方尺。农村种植1983年起,开始推广家庭种菇。现在种植什么挣*?1985年起,引进上海市嘉定县先进技术,把原来泥土栽培改为河泥栽培。农村种植1998年,发展大田高棚蘑菇、高温蘑菇,全镇种植蘑菇面积达400万平方尺。截至2007年底,全镇农村种植面积2200多万平方尺,农村种植总产量达到2000多万公斤,总收入超过1亿元,已成为浙北*大的蘑菇生产基地。

标签: 种植什么赚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