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谈手机业务:哪跌倒就从哪爬起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赶在苹果WWDC之前,联想于北京时间6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了Tech World 2016大会,并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智能手机新品,包括拥有超薄机身并具备模块化背壳设计的Moto Z。

在外界看来,联想选择在今年的Tech World大会上推出Moto Z,从侧面暗示了联想重振手机业务的决心。

之前5月份,联想发布2015年财报显示,国内手机仅售出1000多万台,在4.5亿台的国内手机出货量中显得微不足道;同时联想全年亏损1.28亿美元,是六年来*次全年亏损。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对此表示:“运营商市场的成功,让我们有点固步自封了。不过联想是一家非常执着的公司,我们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

-对话

“联想有信心打好翻身仗”

面对联想业绩下滑,在Tech World 2016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向媒体解释了联想智能手机业务下滑背后深层次原因,以及未来联想的布局。杨元庆表示,对于这场翻身仗,联想有信心。

记者: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联想这次发布这么多产品?

杨元庆:源于联想的战略和愿景。联想做智能手机的信心和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联想的战略从来没有改变。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坎坷,但联想是一家非常执着的公司,我们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今天发布这些产品绝不是说联想跌倒了以后联想开始再做,它是长期积累的结果。

记者:你如何评价联想去年业绩下滑?

杨元庆:业绩下滑的原因很多人都知道,两年前联想基本上都是走运营商的这条路,那时候有运营商补贴,联想的产品也很有竞争力,虽然低端产品较多,利润还可以。后来运营商减少补贴后,运营商的市场从50%一下子掉到30%以下,更多的市场来自于开放市场,来自于在线的市场。

联想从运营商市场向新的市场转换的时候,是相对比较慢的。可以说运营商市场的成功,让我们有点固步自封了。从今年**季度开始,联想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对于运营商的低端产品**不做了,可以把它看成联想在中国的业务重新起步的时刻。

目前,联想有清晰的路线,也有非常专注的团队去做这个事情。在中国,我对联想在较短时间内打好这场翻身仗有信心。

记者:你提到联想从一家设备公司转型成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对联想来说,设备在未来的整体战略里有多大的重要性?

杨元庆:设备永远都是联想的命根,联想不做设备的话,就没有什么竞争力。联想未来的方向、业务模式是设备+云服务,设备是放在前面的,这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现在有些云的服务公司,也在想办法做设备。

标签: 杨元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