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高考分数线会是多少?2016重庆高考本科/专科分数线大概多少呢?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高考分数线会是多少?2016重庆高考本科/专科分数线大概多少呢?各位考生们看过来,今年有分为普通文理类和高职对口类还有中职直升类,下面我们来看下具体分数。

从2016年起,我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将使用全国卷。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招生按照分类型、分层次的原则进行,考试类型分为普通文理类、高职对口类、中职直升类三个类型;普通类、对口高职类招生层次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

(1)普通文理类

本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4科。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满分均为150分(外语含听力30分,笔试120分),综合(文、理)科满分为30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750分。

专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科。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满分均为150分(外语含听力30分,笔试12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450分。

考生的英语PETS-2听力考试成绩**记入英语科成绩。

(2)高职对口类

本科: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3科,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数学满分均为200分,英语满分为150分。专业综合考试分为专业基础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考试,满分300分(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各15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850分。

专科: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2科,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和数学满分均为200分。专业综合考试分为专业基础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考试,满分300分(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各15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700分。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中职学习期间参加***牵头举办的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和重庆市教委牵头举办的市级技能大赛获得一、二 等奖 者,报考获奖专业科类对应高校招生专业时,可免专业综合考试,依次按300分、270分、240分、260分、230分直接计入专业综合考试成绩。如同时 获得多项奖励的则按分值*高项计入。

(3)中职直升类

中职直升为专科,文化统考语文、数学2科,与高职对口类同题,满分均为200分。专业综合科由学校组织考试。

2016重庆高考分数线会是多少?2016重庆高考本科/专科分数线大概多少?看了上面的介绍后,各位考生、家长们是不是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了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