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芒种是几号-2016芒种时间是6月5号吗?

2016-06-04来源 : 互联网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九个节气,的6月6日前后,此时太阳黄经为75度收,有芒的稻子可种”。芒种也是入夏后第三个节气。那2016芒种是几号呢?2016芒种时间是6月5号吗?不知道2016芒种是几号的朋友,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2016芒种是几号吧。

2016芒种是几号

2016芒种时间:2016年6月5日13:48:28,农历2016年五月(小)初一星期日。

月名:仲夏物候:螳螂生月相:新(朔)月

日禄:巳命互禄丁,己命进禄儒略日:2457544.5

芒种,是农作物成熟的意思。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在每年的6月5日左右,太阳到达黄经75°时为芒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意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收十分急迫。晚谷、黍、稷等夏播作物也正是播种*忙的季节,故又称“芒种”。春争日,夏争时,“争时”即指这个时节的收种农忙。人们常说“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所以,“芒种”也称为“忙种”“忙着种”,是农民朋友的散播播种。“芒种”到来预示着农民开始了忙碌的田间生活。

芒种养生注意事项

1、多补水,要午休

中国有些地方有谚语说:“芒种夏至天,走路要人牵;牵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这形象地表现了人们在这个时节的懒散。医生提醒,*先要使自己的精神保持轻松、愉快的状态。夏日昼长夜短,午休可助**疲劳,有利于健康。芒种时气候开始炎热,是消耗体力较多的季节,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水

2、勤换衣,勤洗澡

芒种过后,午时天热,人易汗出,衣衫要勤洗勤换。为避免中暑,芒种后要常洗澡,“阳热”易于发泄。但须注意的一点,在出汗时不要立即洗澡,中国有句老话“汗出不见湿”,若“汗出见湿,乃生痤疮”。洗浴以药浴*能达到健身防病之目的。

3、饮食宜清淡

饮食调养方面,唐朝的孙思邈提倡人们“常宜轻清甜淡之物,大小麦曲,粳米为佳”,又说:“善养生者常须少食肉,多食饭。”在强调饮食清补的同时,告诫人们食勿过咸、过甜。在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汗易外泄,耗气伤津之时,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饮食。老年人因机体功能减退,热天消化液分泌减少,心脑血管不同程度地硬化,饮食宜清补为主,辅以清暑解热护胃益脾和具有降压、降脂功能的食品。

2016芒种是几号大家清楚了吧。临近芒种,大家要注意忙着养生哦。

标签: 芒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