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下调多少?2016企业退休养老金最新消息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北京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下调多少?2016企业退休养老金*新消息。北京的社保费率终于要降啦!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刚刚**的《关于阶段性降低本市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决定从今年5月起,阶段性降低本市社会保险费率。调整后每月将为用人单位降低成本近7亿元。

调整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下调1%

本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8%调整为27%,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其中,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0%调整为19%,个人缴费比例不作调整。

本市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2%调整为1%,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其中,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调整为0.8%,个人缴费比例不作调整。

从以上规定来看,社保费率降低主要涉及的是企业一方,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企业的用人成本。职工个人的缴费比例不变。

落地

北京执行情况高于公众的预期

人力资源和社会**部曾在4月份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决定暂时按两年的期限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并降低失业保险总费率。按照要求,从2016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区、市),将单位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 2015年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高于9个月的省(区、市),可以阶段性将单位缴费比例降低至19%,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具体方案由各省(区、市)确定。从2016年5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在2015年已降低1个百分点基础上可以阶段性降至1%至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具体方案由各省(区、市)确定。

从北京市的执行情况来看,应该说高于公众的预期。对于失业保险来说,原本就已经在人社部要求的1%至1.5%之间了,属于可以不降费率的,但此次又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将费率降低了0.2个百分点。这对于北京的企业来说,可以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解读

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不降低

北京市社保中心表示,此次养老、失业保险费率调整,由市社保中心通过信息系统统一调整到位,参保单位无需申报。

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后,每月将为用人单位降低成本近7亿元。

养老保险费率和失业保险的费率降低了,也就意味着基金的收入会有所减少,很多人都会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待遇,尤其是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的增长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对此,社保部门请大家放心,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不降低和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根据前几天公布的《2015年度北京市社会保险事业发展情况报告》,2015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1587.2亿元,支出965.5亿元,当年结余621.7亿元。从这个数字看,基金还是比较充裕的。

此前,本市还调整了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社保中心表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本市为做好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工作,对部分单位工伤保险费率进行了重新核定,但目前仍有5.4万家单位未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社保中心提醒未重新核定工伤保险费率的用人单位,为不影响单位享受调整后的工伤保险费率,请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时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