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松花蛋好吃吗?白洋淀松花蛋产自哪里?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白洋淀松花蛋好吃吗?白洋淀松花蛋产自哪里?白洋淀水资源丰富,淀边养出的水鸭个大味美,用水鸭蛋腌制而成的松花蛋,蛋体晶莹,呈茶褐色半透明状,蛋黄为深绿色,表面有松枝状花纹,食之清香适口,是佐酒小菜中的上品。

白洋淀松花蛋具有一百多年的生产历史。据传,在清朝时期,当地就开设了很多作坊,加工松花、青果(咸鸭蛋),**京、津、保一带。

基本信息:

白洋淀位于冀中平原,是水域辽阔、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自然水区。这里除盛产鱼、虾、蟹、莲、藕、苇、菱角等水产、土产外,还盛产一种驰名中外的风味食品——皮蛋。

皮蛋,又名松花蛋,是我省出口的传统食品。因其主要产地在白洋淀一带,故又称“白洋淀松花蛋”。对外出口则统称“河北皮蛋”。

白洋淀松花蛋以个大、风味*特和营养丰富而著称。若剥去蛋壳,蛋体晶莹,呈茶褐色半透明状,形似琥珀而富有弹性,表面有美丽的松枝花纹。切开蛋体,蛋黄为深绿色或五彩色,粘度适宜,浓而不滴,清香扑鼻,味美适口,食之不腻,容易消化,*适宜佐酒,故当地有“没有松花不成席”之说。

白洋淀松花蛋,是以本地产的鲜鸭蛋,经*特工艺加工制成的。白洋淀水域辽阔,气候温湿宜人,水生物繁多,是淀鸭优良的天然饲养场,当地群众有传统的养鸭习惯。鸭群生活在浅淀中,主食鱼、虾、虫、螺蚌和水藻等新鲜食物,不仅产蛋多,个头大,而且营养丰富。为加工松花蛋提供了高质量的原料。

标签: 白洋淀松花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