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奶豆腐怎么做?拔丝奶豆腐的做法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拔丝奶豆腐是一道内蒙古风味名菜,是蒙餐必点的一道菜,主要食材是豆腐。听到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想到拔丝香蕉啊,拔丝土豆等,其实它们都属于拔丝类菜系。拔丝奶豆腐怎么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丝奶豆腐的做法。

材料:奶豆腐、鸡蛋、面粉、油、白砂糖

拔丝奶豆腐的做法:

1、*先将奶豆腐切成均匀的小方块,一定要买现奶豆腐;

2、鸡蛋搅匀备用,面粉备用;

3、为奶豆腐挂糊,先裹上鸡蛋,然后裹一层面粉,*好厚一些;

4、裹好的奶豆腐放入油锅中炸成两面金黄,捞出待用;

5、炒糖汁,这是*重要的一步,决定你的拔丝品是否能拔出长长的、持久的丝来。锅内要放干净底油,中*加热,加入白糖,用勺不断搅动,使糖受热均匀,炒至糖呈浅黄色,泡沫变大时,将锅端离*口,使泡沫变小,颜色加深。用勺舀起糖汁往下倒,能成一条线状。这时迅速将已炸好的奶豆腐下锅翻动,使糖汁裹匀奶豆腐;

6、等糖浆熬好了放入炸好的奶豆腐,关*翻动,使糖分布均匀,出锅。

标签: 美食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