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有什么特产?河北特产京东板栗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河北有什么特产?河北特产京东板栗。京东板栗,特指北京以东燕山山脉一带出产的板栗,在**市场上又称青龙甘栗、天津甘栗、燕山板栗、迁西板栗、长城板栗、北京板栗。

京东板栗主产区在河北省兴隆、遵化、迁西、青龙满族自*县一带,其中以青龙满族自*县产区*为正宗,早期青龙板栗作为创汇产品长期出口日本供不应求,国内市场难觅踪影,近年随着产量的逐步增加开始在国内销售;其色泽鲜艳、含糖量高、甘甜芳香和营养丰富闻名,在国内外市场久负盛名。

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蛋白质、脂肪、淀粉、糖,并含有多种维生素。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京东板栗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基本信息:

京东板栗品质好,适应性强,抗旱耐涝,产量高,为中国栗子植物中的优良品种。这种板栗,鲜食脆甜爽口,煮食柔绵耐味,糖炒更是香味扑鼻,甘甜盈口;可以用栗子烹调多种名菜,栗子煲鸡就是我国**的菜肴;还可以加工制做栗干、栗粉、栗酱、栗浆、糕点、罐头等食品,栗子羹则是老幼皆宜,营养丰富的糖果。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