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类贴吧遭封杀是真的吗?小说类贴吧为什么遭封杀?原因是什么?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小说类贴吧遭**是真的吗?小说类贴吧为什么遭**?原因是什么?5月17日晚间,**相册宣布,从2016年5月23日起将停止上传照片,现有照片将迁入**云。此外,诞生于2006年的**空间早已于去年4月宣布关闭。这只是开始,不少网友反馈,因版权问题,**贴吧包括娱乐圈吧、小说吧、大主宰吧、红楼梦吧等数十个贴吧接连被封。

《鬼吹灯》、《盗墓笔记》在内的不少知名网络小说贴吧也都被**封禁,点击会跳转出“抱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暂不开放”的提示。

在***中,**贴吧表示,将全面展开清查盗版侵权行动,持续大力度对侵权内容进行排查整顿。已增设2条发帖投诉绿色通道,一旦接到举报,将会立即展开清查,查实后,会在12小时内清除相关侵权内容。

事实上,**贴吧因常年盗版网络文学,近年来是饱受媒体诟病。

据央广网,统计发现,在目前的**小说人气总榜前50名中,处于网络更新状态的小说共31本,且收费内容全部被贴吧免费更新。

其中,盗版速度最快的离首发网站发布时间仅1分钟。知情人透露,现在盗帖者能通过软件,直接从正版网站主动且实时抓取书的章节内容。

有作家向吧主哀求:“能否不秒盗,要盗的话能不能在我更新的24小时后?”于是秒盗改为“日盗”。

南都记者了解到,就算作家通过本人、朋友或粉丝控制住作品本名贴吧,也存在两种可能性:原吧主被恶意投诉,新吧主空降;或出现dt(盗帖)吧,盗版章节又在dt吧更新。

贴吧盗版给**带来巨大流量,但给原创作者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中国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白皮书》显示,2014年盗版网络文学共造成77.7亿元的付费阅读损失。2015年中国网络文学用户电脑上看盗版网络小说的渠道中,论坛贴吧比例高达64.3%。

付费阅读网站对此是深恶痛绝,晋江文学城副总裁@偶尔讲真话的老刘曾发微博表示,对**等已经采取维权行动,以期减少对正版作者的权益危害。

其甚至提醒作者要做好被报复的准备,例如把晋江列为恶意网站,屏蔽晋江等。

据知乎网友“肖亚祺”,连南派三叔、林更新等都因此被骚扰过:

常混贴吧的朋友都知道,占吧党一直是存在于贴吧的毒瘤,他们的起源就是盗版小说,并将黑手伸向游戏动漫类贴吧,其实力可以分分钟撤掉一个百万人气贴吧的吧主,并空降自己人上台,不知道的朋友从题主提供的截图可见一斑,这么多年来多少贴吧被他们搅风搅雨搞得不得安宁,其中的灰色利益链不得而知。多少作者被他们逼的低声下气,最大的一次闹到过南派三叔那里,还有林更新也被骚扰过,他俩微博里都有记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下,搜索关键字『占吧』,可谓劣迹斑斑。

而此次**封禁小说吧,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起点中文网创始人@起点宝剑锋也第一时间发布“贺电”,表示:“我们胜利了,也许这只是一场暂时的胜利,但是我们坚信正义终将得到声张!现在看**肯关盗版几天。”

分析认为,事情并没那么简单。据悉,**旗下“小说下载阅读器”因盗版使用文学作品已被阅文集团起诉,目前法院已受理300部作品,后续阅文还将就大量的被侵权作品提起诉讼,拟诉讼金额达上亿元。

而阅文背后,站着腾讯。阅文集团系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成立的,整合之后,腾讯旗下的QQ阅读、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与此前盛大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以及盛大文学旗下出版机构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文学品牌都将通过新公司“阅文集团”进行统一的管理和运营,腾讯文学CEO吴文辉和盛大文学前CFO梁晓东将担任联席CEO。

也就是说,**突然大面积清扫贴吧,表面看是**与盗版的斗争,其实也是**与腾讯、阅文的斗争,那么,以腾讯的体量,能够赢得这场官司,推动中国版权事业的进步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