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疆肉孜节是哪天?2016新疆肉孜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新疆肉孜节放假几天?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肉孜节一般指开斋节,是***三大宗教之一,在新疆地区称之为肉孜节,“肉孜”是波斯语,意思是“斋戒”。那么2016年新疆肉孜节是哪天?2016新疆肉孜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新疆肉孜节放假几天?一起来看看吧!

2016新疆肉孜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新疆肉孜节放假几天?

2016新疆肉孜节时间:7月7日(星期四)

2016年7月7日是***群众的传统节日--肉孜节,根据2011年12月9日第十一届人民**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第174号**令的相关规定,现将2016年肉孜节放假通知如下:全疆各族人民群众7月7日(星期四)放假1天。

肉孜节有哪些习俗呢?

据***教**记载,***教初创时,****在斋月满时,进行沐浴,然后身着洁净的服装,率***步行到郊外矿野举行会礼,并散发“菲图尔*”(开斋捐)表示赎罪。后相沿成俗。

节日的凌晨,人们聚集在礼拜寺作盛大的礼拜,然后开始热闹的节日活动。

家家户户都备有丰盛的节日食品,如馓子 、糖果、点心等,人们身着民族服装,攘攘,走亲访友,路途相逢要互相拜年祝贺,男女老少成群结队出来游玩,各种娱乐场所同时开放。在南疆还有说评书的,内容多为宗教故事。

节前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向穷人发放“开斋捐”,粉刷房屋,打扫院落,井把**寺装饰一新。同时准备节日食品,炸油香、馓子、 宰羊宰鸡等。

2016年新疆肉孜节是哪天?2016新疆肉孜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新疆肉孜节放假几天?2016新疆肉孜节时间是7月7日,放假**。

标签: 新疆肉孜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