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什么特产?河南特产荥阳柿子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有什么特产?荥阳柿子源远流长,久负盛名。荥阳柿树栽植广,而且产量高。柿树浑身宝。树干木质坚硬,木纹细腻,是制做家具、器械、文具和工艺品的上好材料。树叶可作家畜饲料。

荥阳柿子食用及营养价值

柿饼食用,甜味持久。夹以核桃仁或花生米,咀嚼起来甜中透香,别有风味。用撕碎的柿饼或软枣冲开水饮用可醒酒,可代茶。用豌豆和柿饼制成豌豆馅,冷凉切块,以竹扦插食之,凉甜香软。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

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需要量的一半。

未成熟果实含鞣质。涩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新鲜柿子含碘很高,能够防*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另外,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