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第几个中国旅游日?2016年中国旅游日是法定节假日吗?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是第几个中国旅游日?2016年中国旅游日是法定节假日吗?2016年是第6个中国旅游日,该节日是中国***于2016年批准的非法定节假日。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2016年3月30日,***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6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中国旅游日设立目的

根据《关于征集“中国旅游日”日期方案的公告》,设立“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旅游日具体日期的选定,将体现下列原则:与旅游有一定的纪念、宣传等关联意义;时间上适于全民外出旅游休闲;有利于加强国民的旅游意识,发挥旅游的教育功能。

标签: 中国旅游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