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翻译日是哪天?2016国际翻译日是几月几日?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以来,笔译和口译工作者(以及他们所在的协会)都会利用他的生日前后的日子举行纪念活动。把这**定为“**翻译日”您知道2016**翻译日是哪天?2016**翻译日是几月几日?2016**翻译日主题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世界旅游日吧。

2016年**翻译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2016年**翻译日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星期六。

**翻译日历届主题

8从1992年开始,FIT根据**形势的发展,每年提出不同的翻译日主题。

1992年的主题是:翻译——至关重要的纽带。

1993年的主题是:翻译,无处不在。那一年FIT发布的新闻稿中包含一些对消费者颇有价值的信息,如:1、设想你购置了组合家具、自行车,或者录像机,但说明书没有译文,这时你会感到困难重重。当然,人人都知道,糟糕的说明书译文会带来多少麻烦。2、对于那些有过敏反应的人来说,如果产品说明书上的关于产品成份的介绍没有翻译出来,那么他们就会处于危险境地。3、如果使用说明和市场宣传材料备有良好的译文,那么,公司的形象就会大大提升,而错误的译文无疑对公司的名声有害无益。

1994年的主题是:翻译面面观。当时FIT主席列举的翻译项目包括:科技、媒体、会议、社区、法庭翻译等。

1995年的主题是:翻译发展的关键

1996年的主题是:翻译与版权

1997年的主题是:正确的翻译方向

1998年的主题是:翻译的敬业精神和专业化

1999年的主题是:翻译-转变

2000年的主题是:服务于翻译需要的技术

2001年的主题是:翻译与职业道德

2002年的主题是:翻译工作者是社会变革的促进者

2003年的主题是:翻译工作者的权利

2004年的主题是:多语并存与文化多元性

2005年的主题是:翻译与**

2006年的主题:ManyLanguages—OneProfession(多种语言——同一职业)

2007年的主题:Don’tShoottheMessenger!(请勿迁怒于信使!)

2008年的主题:Terminology:WordsMatter(术语学——词语至关重要)

2009年的主题:WorkingTogether(携手合作)

2010年的主题:TranslationQualityforAVarietyofVoices(多样化的语言,高质量的翻译)

2011年的主题:Translation:BridgingCultures(翻译之桥,沟通文化)

标签: 国际翻译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