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二胎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凡是符合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第二胎也是可以享受有关生育保险待遇的。那么,二胎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二胎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二胎生育保险保险条件和报销**个孩子一样,就是多一个再生育准生证。

一、一般规定

女职工生育或流产后,由本人或所在企业持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婴儿出生、死亡或流产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手续,领取生育津贴和报销生育医疗费。

二、广东省规定

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并且继续为其缴费。

2、符合国家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规定。

申办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手续,由用人单位持当地乡镇(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机构签发的相关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其中申办生育津贴或者***分娩营养补助费待遇的,还应当持婴儿出生、死亡或者终止妊娠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