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职工能参加生育保险吗?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男职工能参加生育保险吗?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凡是符合报销条件的男职工,即参保职工到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缴费未中断且已连续缴费满一年的,其配偶的生育医疗费用将由生育保险基金按照规定支付标准报销的50%。

男职工能参加生育保险吗?

不少男职工提出这样的疑问:“生育险是不是只有女职工才能享受?”

南京市生育保险结算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士说:男同志同样享受生育保险,只不过过去参保男职工的配偶必须为农村户口或已领完失业救济金的,才能报销生育医疗费用。而从2004年12月1日起,根据南京市劳动和社会**局公布的《关于南京市生育保险实施过程中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规定,凡是符合报销条件的男职工,即参保职工到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缴费未中断且已连续缴费满一年的,其配偶的生育医疗费用将由生育保险基金按照规定支付标准报销的50%。

这就是说,男职工的妻子如果没有参加生育保险,可以用男职工的保险卡报销生育医疗费,但报销额度只能是正常女职工的一半。

标签: 生育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