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霜降是哪天?2016霜降是几月几日?霜降的由来和来历是什么?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10月2*****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那么2016年霜降是哪天?2016霜降是几月*****的由来和来历是什么?为什么霜降要特别注意养生?霜降吃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下。

霜降是几月几日

每年的10月2*********位于黄经210°

2016年霜降是哪天

2016年霜降是10月23日。

霜降的由来和来历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此时,我国黄河流域已出现白霜,千里沃野上,一片银色冰晶熠熠闪光,此时树叶枯黄,在落叶了。

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可见“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开始降霜。气象学上,一般把秋季出现的**次霜叫做“早霜”或“初霜”,而把春季出现的*后一次霜称为“晚霜”或“终霜”。从终霜到初霜的间隔时期,就是无霜期。也有把早霜叫“菊花霜”的,因为此时菊花盛开,北宋大文学家苏轼有诗曰:“千树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自芳”。

霜是地面的水气遇到寒冷天气凝结成的,所以霜降不是降霜,而是表示天气寒冷,大地将产生初霜的现象。

霜降养生霜降吃什么

1.起居环境注意室内养生

要保持一定的适宜温度,18—23度之间

第二适宜的湿度,在干燥情况下病毒细菌更容易繁殖,所以要保持保湿或者加湿器,用一盆水搁在卧室,还有用湿拖把拖一拖。第三是加强通风。室内门窗禁闭六个小时,氧气下降20%。我们**24个小时,如果关着门窗,你就严重缺氧。所以早晚要开窗通风15分钟,一方面氧气充足、新鲜空气进来了,病毒细菌它的密度也就是降低了疾病的发病率。另外,屋内可以适当搁一些花、草、湿润一下空气,但是记住晚上不要搁在卧室里。

2.心理调养好身体才能好

到了秋天、冬天阳光逐渐减少,这时候阳光照着时间短,人们大脑生活体分泌退黑素多了,退黑素让人睡眠,所以叫季节性心理精神病就出现了。所以要调理好心态。

3.饮食以清补为主

霜降过后,身体易出现腹泻、感冒、咳嗽等

鼻塞咳嗽,建议多吃些南瓜。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它在人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有保护呼吸道和上呼吸道黏膜的作用。如咳嗽比较厉害,还可以试试冰糖桂花炖梨。

很多人总觉身体懒洋洋,睡不醒,可能是伤着脾胃了,这时应选择补肾强筋、健脾养胃的食物。比如素有“千果**”美誉的栗子,可煮粥、也可蒸制栗子糕。羊肉也是不错的选择,但烹饪应以清淡为主,如清炖羊肉、羊肉炖萝卜等。一些水果也可作为清补的食材,如梨、苹果、或者柿子。民间还有“霜降吃柿子,不会流鼻涕” 的说法。腹泻感冒,用点藿香秋季易腹泻,但大多不是细菌感染所致。深秋寒气聚集在肠胃,就会引起腹泻或急性肠炎等。霜降前后还易感冒,且多属于胃肠型感冒,此类腹泻或伴有发烧的胃肠型感冒,用藿香正气水效果往往较好。

食物**:南瓜/栗子/羊肉/柿子

标签: 霜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