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2016年端午节具体放假调休时间安排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端午也称端五,端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随着端午假期的临近,2016年端午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想必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对此,关于2016年端午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

2016年端午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

《***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第二条规定,“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五)端午节,放假**(农历端午当日)……”据此,自2008年开始,端午节正式列入国家法定节日。

2016年6月9日是端午节(周四)2016年农历五月初五

2016年端午节:6月9日(周四)至11日(周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挂钟馗像,迎鬼船、躲午,帖午叶符,悬挂菖蒲、艾草,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菖蒲酒,吃五毒饼、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

端午节相关谚语

未食五月粽,被褥不甘松。未食五月粽,破裘唔甘放。未食五月粽,破裘毋甘放。未食五月粽,寒衣勿入栊。未食五月粽,寒衣未入栊。食过五月粽,寒衣收入杠,未食五月粽,寒衣不敢送。未食五月粽,寒衣不入栊,食过五月粽,不够百日又翻风。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北方)

癞蛤蟆躲不过五月五。(北京)

蛤蟆蝌蚪躲端午。(北方)

端午不戴艾,死去变妖怪。(西北)

午时水饮一嘴,较好补药吃三年。(山东)

喝了雄黄酒,百病远远丢。(山西)

有*难买五月五日旱(山西)

未吃端午粽,寒衣不可送;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宝山)

端午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江浙)

端午请菩萨,端六发乌贼。(江浙)

良辰当五日,偕老祝千年。(江苏)

2016年端午节国家规定放**,不过因为周末的调休便有了三天的假期。身边的朋友不清楚2016年端午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的话可以互相告知。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