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规定放几天假?2016端午节规定放假时间是几号到几号?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因诗人屈原在端午节这**死去,自此这**便成了中国人民纪念屈原的日子。随着端午的临近,大家开始关心2016端午节规定放几天假这一问题。那么,2016端午节规定放几天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2016端午节规定放几天假

《***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第二条规定,“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五)端午节,放假**(农历端午当日)……”据此,自2008年开始,端午节正式列入国家法定节日。

2016年6月9日是端午节(周四)2016年农历五月初五

2016端午节:6月9日(周四)至11日(周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端午节的相关习俗

沐兰汤,端午日洗浴兰汤是《大戴礼》记载的古俗。但这里的兰不是指兰花,而是菊科的佩兰,有香气,可煎水沐浴。也可以煎蒲、艾等香草洗澡。在广东,则用艾、蒲、凤仙、白玉兰等花草;在湖南、广西等地,则用柏叶、大风根、艾、蒲、桃叶等煮成药水洗浴。不论男女老幼,全家都洗,此俗至今尚存,据说可*皮肤病、去邪气。

饮蒲酒、雄黄酒、朱砂酒,饮蒲酒、雄黄、朱砂酒,以酒洒喷。在广西宾阳,逢端午时便有药料包出售,里面包括雄黄、朱耒、柏子,桃仁、蒲片、艾叶等,人们浸入酒后再用菖蒲艾蓬蘸洒墙壁角落、门窗、床下等,再用酒涂小儿耳鼻、肚脐,以驱毒虫,求小儿平安。另外有的地区还用雄黄酒末在小孩额上画“王”字,使小孩带有虎的印记,以用虎辟邪。

采茶、制凉茶,北方一些地区,喜于端午采嫩树叶、野菜叶蒸晾,制成茶叶。广东潮州一带,人们去郊外山野采草药,熬凉茶喝。这对健康也有好处。

挂草药,有些地方端午节在门口挂艾草、菖蒲(蒲剑)或石榴、胡蒜。通常将艾、榕、菖蒲用红纸绑成一束,然后插或悬在门上。因为菖蒲天中五瑞之*,象征驱除不祥的宝剑,因为生长的季节和外形被视为感“百阴之气”,叶片呈剑型,插在门口可以避邪。

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2016端午节规定放几天假应该都清楚了,对此,希望大家在清楚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之后要提前购买回家的车票。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