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屈原故里秭归端午节活动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2016秭归端午节活动是什么?2016屈原故里秭归端午节活动时间是什么时候?屈原故里2016秭归端午节活动有哪些?下面小编这就给你说说2016秭归端午节活动。

秭归是屈原的家乡,其实这里还是王昭君的故乡。

2016秭归端午节活动:在屈原故乡秭归有三个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为“头端阳”,五月十五为“大端阳”,五月二十五为“末端阳”。秭归人从农历四月底就开始忙碌———泡糯米,杀鸡鸭、扫庭院,备锣鼓,修龙舟……准备过节的阵势丝毫不亚于过大年。

2016秭归端午节活动:清晨祭江;端午节姑娘回娘家;端午节驱毒袪病习俗:挂艾蒿、菖蒲、制作艾叶花环、儿童艾水沐浴、老人艾水泡脚;两岸三地屈氏后裔祭祀屈原庙和屈原祠;乐平里灵牛耕田;制作香袋;饮食习俗:包粽子、做咸蛋、蒸馍馍;制作雄黄酒、涂抹雄黄酒;制作绣花鞋垫、虎头帽、虎头鞋;稻场娱乐。

2016屈原故里秭归端午节活动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9日—6月11日将在秭归县举办。

作为本次端午节活动的重头戏,屈原故里传统龙舟赛将于6月9上午在国家龙舟训练基地——秭归县徐家冲港湾举办。

2016秭归端午节活动非常多,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屈原故里2016秭归端午节活动啊!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