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中学生放假几天?2016年端午节中学生放假安排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是大中华地区及日本、朝鲜、韩国、越南的重要传统节日。随着五一的过去,很多朋友开始关心2016年端午节中学生放假几天。对此,关于2016年端午节中学生放假安排,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

2016年端午节中学生放假安排

《***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第二条规定,“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五)端午节,放假**(农历端午当日)……”据此,自2008年开始,端午节正式列入国家法定节日。

2016年6月9日是端午节(周四)2016年农历五月初五

2016端午节:6月9日(周四)至11日(周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也就是说,2016年端午节中学生放假三天,从6月9日(周四)至11日(周六)放假调休。

端午节的传说之迎接伍子胥

端午节的第二个传说,在江浙一带流传很广,是纪念春秋时期(公元前770-前476年)的伍子胥。伍子胥名员,楚国人,父兄均为楚王所杀,后来子胥弃暗投明,奔向吴国,助吴伐楚,五战而入楚都郢城。当时楚平王已死,子胥掘墓鞭尸三百,以报杀父兄之仇。吴王阖庐死后,其子夫差继位,吴军士气高昂,百战百胜,越国大败,越王勾践请和,夫差许之。

子胥建议,应**消灭越国,夫差不听,吴国大宰,受越国贿赂,谗言陷害子胥,夫差信之,赐子胥宝剑,子胥以此死。子胥本为忠良,视死如归,在死前对邻舍人说:“我死后,将我眼睛挖出悬挂在吴京之东门上,以看越**队入城灭吴”,便自刎而死,夫差闻言大怒,令取子胥之尸体装在皮革里于五月五日投入大江,因此相传端午节亦为纪念伍子胥之日。

经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2016年端午节中学生放假安排应该都清楚了,身边的朋友需要的话可以互相告知。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