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调休吗?2016端午节放假调休那天?2016端午节调休安排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调休吗?2016端午节放假调休那天?2016端午节调休安排。农历五月初五,俗称“端午节”。端是“开端”、“初”的意思。2016端午节调休吗,这是带目前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对此关于2016端午节调休吗,下面,我一起来了解。

2016端午节调休吗

2016年6月9日是端午节(周四)2016年农历五月初五

2016端午节:6月9日(周四)至11日(周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也就是说,2016端午节调休放假,6月12日开始上班或上课。

端午节的习俗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挂钟馗像,迎鬼船、躲午,帖午叶符,悬挂菖蒲、艾草,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菖蒲酒,吃五毒饼、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除了有迷信色彩的活动渐已消失外,其余至今流传中国各地及邻近诸国。有些活动,如赛龙舟等,已得到新的发展,突破了时间、地域界线,成为了**性的体育赛事。

2016端午节祝福短信

端午到了,我送你一个爱心粽子,**层,体贴!第二层,关怀!第三层,浪漫!第四层,温馨!中间夹层,甜蜜!祝你梦中有我,天天都有一个好心情!

送你一颗好运粽,里面包藏健康米,好运蛋,平安菇,快乐虾,长寿花,幸运栗,如果你收到将会好运连连。祝你端午节快乐。

静静地,你瞪着我,不说一句话,我赶紧^_^。以前欠你的粽子今天一并还,外加一个可爱的小香包,不哭,乖,乖!

不用语言来表达,只用实际来拥有,祝你端午节快乐。------来我家吃粽子吧:)

端午到,挂香包,吃粽子,家家户户真热闹!艾蒿高高门前舞,驱邪气,防五毒,高高兴兴过端午。

端午到了,别忘了挂艾叶悬钟馗饮黄酒佩香囊,当然*重要的,是要多吃点棕子,呵呵!

端午节,家家户户都悬起了钟馗像,挂上了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

送个香囊带个荷包,自制几斤粽子,托人到山里采了艾叶,街头买了瓶雄黄酒,加上内心深处的几许关怀,作为礼物送给你,祝端午节快乐!

虽然你身体很好,但屈原说:多锻练身体,少打麻将,才能多吃粽子,天天健康!

清楚了2016端午节调休吗之后,上班或上课需要提前做准备的朋友要记得把握好假期时间哦。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