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大学生节是哪一天?国际大学生节是几月几日?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学生日”。节日的设立是为了控诉暴徒血腥的罪恶行径,为了纪念反***的大学生运动,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自由和进步。那么你知道2016年**大学生节是哪**?**大学生节是几月几日?下面小编带你了解下。

**大学生节是几月几日

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

2016年**大学生节是哪**

**大学生节由来

1939年11月17日,侵入捷克斯洛伐克的德国***匪徒屠杀了布拉格大学9名学生和2位教授,其他各校的男女学生也遭到机枪扫射、殴辱和监禁。

1946年11月17日,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和自由,也为了纪念反***的大学生运动,将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学生日,以激励全世界学生共同为建设一个和平、**、进步的世界而努力。

截至2005年11月17日,**大学生节已是第60届。

**大学生节相关庆祝活动

在这意义特殊的节日里,许多国外大学生会参加公益活动宣传和平,做志愿者给小孩上课,参加慈善活动,义务献血,组织庆典增进各国文化交流等;

我国许多大学通常会通过开展大型主题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如重庆大学学生通过歌曲演唱、手工艺品展示、师生寄语等多种方式来反映“迎接**大学生日,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四川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青春挑战杯·我的校园我精彩”主持人大赛,浙江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开展以“法律与公务员考试现场咨询”为主题的大型现场服务活动,山东建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环境杯”创新思维大赛及优秀作品展。

标签: 国际大学生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