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吗?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几天?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吗?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几天?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六一儿童节可以说是孩子们*期盼的节日了,每到这**儿童都会放假,有时也会有小活动,可以有新衣服穿,爸爸妈妈还会带孩子们去吃大餐或者去游乐场玩个尽兴。因此六一儿童节是哪天?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也成了孩子们*关心的一件事儿,另外六一儿童节的由来是什么样的?现在就让小编来告诉你2017年六一儿童节的放假安排吧。

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

2017年6月1日,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的第三条,第三点规定:在这**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不过六一儿童节一般学校都会组织文艺活动,如遇上星期六日,一般都会提前一两天在学校举办活动,儿童节当天孩子们就不用再去学校了。但也有学校安排在节日当天让学生回学校参加活动的,不同学校可以自行安排!

六一儿童节的由来

**儿童节的设立,和发生在二战中的利迪策惨案有关。1942年6月10日,德国***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和所有的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

原本美丽的小村庄毁于一旦。二战结束后,世界各地经济萧条,成千上万的工人失业,儿童的处境更糟,有的得了传染病,一批批地死去;有的则被迫当童工,受尽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基本的**。

为了悼念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为了**全世界儿童的权益,1949年11月,*********将每年6月1日作为**儿童节。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规定,将中国的儿童节与**儿童节统一起来。

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吗?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几天?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2017年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标签: 六一儿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