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菜是什么菜?灰灰菜该如何烹饪?灰灰菜怎样做好吃?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灰灰菜是什么菜?灰灰菜该如何烹饪?灰灰菜怎样做好吃?灰灰菜是生长在田间地头一种常见的野菜,春季是它*鲜嫩的时候。灰灰菜幼苗和嫩茎叶都可食用,味道鲜美柔嫩,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下面就告诉大家灰灰菜怎样做好吃。

灰灰菜简介

灰灰菜性凉,味甘、苦。具有祛湿、解毒的功效。能够预防贫血,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对中老年缺钙者也有一定**功能。灰灰菜还含有挥发油、藜碱等特有物质,能够防止消化道寄生虫、消除口臭。

灰灰菜的食材准备

主料;灰菜200g

辅料:油2汤匙、盐适量、小葱适量、大蒜适量、酱油1汤匙、胡萝卜、咸菜适量

葱油灰灰菜的做法步骤

1.把挖来的灰灰菜用清水浸泡洗净。

2.锅里坐水,水冒泡时倒入洗好的灰灰菜焯水,捞出控水备用。

3.把焯过水的灰灰菜攥干水分后盛到干净的大碗里,撒上适量精盐。

4.调入一汤匙味极鲜酱油。

5.锅里倒入两汤匙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爆香后捞出花椒粒。

6.关*,倒入切好的葱花爆香成葱油。

7.把葱油倒在灰灰菜上。

8.洒上切好的大蒜粒拌匀,撒上胡萝卜咸菜丝。

灰灰菜食用小贴士

1、灰灰菜分为两种,可以供食用的叶面和背面均为绿色,并有白色粉,而叶的背面呈紫色的不能食用。

2、灰灰菜是光感性植物,食用灰灰菜后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的、强烈的日光照射。

灰灰菜口感比较清淡,只需要适当的加点作料来调制,稍微加工就可以吃了,所以非常适合口味较为淡雅的中年朋友食用。

标签: 美食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